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1)

“在我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么趕緊死,要么精彩的活著。沒有人規定鋼琴一定要用手彈。”十歲那年一場意外的事故讓他失去了雙臂,夢想的火苗很微弱,然而他並沒有放棄,十九歲時就自己學會用腳彈鋼琴,他笑著說:“如果時間充裕,我一定可以做的和正常人一樣好。”他就是無臂鋼琴師劉偉。他把他的夢想之花點燃在維也納金色大廳,如此的耀眼。

夢想就是沙漠中的一滴水,給乾涸的人生存的希望,讓他們有勇氣背起前進的行囊;夢想就是海上的指南針,給遠航的人帶來方向;夢想就是黑暗中的一縷光,帶你走向黎明,給你未來;夢想就是一把傘,一句問候,一個微笑。

我認為真正的英雄不是壯烈的犧牲,而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勇敢的向前邁。劉偉就是英雄,他踏著夢想的花,乘著夢想的船,一步一個腳印,不曾放棄。維也納金色大廳的門才會向他敞開,夢想就是奇蹟。

還記得《春天裡》的旭日陽剛嗎?踏著激情的鏇律,揮動著夢想的翅膀,唱出了勇敢,唱出了不服輸,唱出了夢想,農民工又如何,有夢想就是明星。

我們的夢想是什麼?我們的夢想在哪裡?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都做過些什麼?為了一時的舒適、懶惰,我們可以為自己找到無數的藉口和理由,所以我們一直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

旭日陽剛向我們闡述了夢想的真諦,他們也曾落魄過,一天十幾元的收入,他們也曾流過淚,但擦乾淚,他們都做了些什麼?他們不曾後悔,一直都在向著夢想出發。

春天的夢想是冰雪的融化,融化了每個人的心,跟隨者春姑娘的腳步,開著小花;夏天的夢想是太陽的熾熱,就算能把你烤焦,你也會無怨地追隨;秋天的夢想是豐收的喜悅,金色的,華麗的顏色,讓你著迷;冬天的夢想是白雪的純潔,大地披上了嫁衣,走入婚姻的殿堂。

一年四季,夢想隨處可見,也許你會抱怨,我的夢想是什麼?在哪裡?其實,是你還不夠真心,一次又一次與它擦肩而過,就像貝特勒的《等待戈多》,其實戈多一直都在,不曾走遠。

夢想的花,開在那,你看到了嗎?

高三:李鑫

夢想作文(2)

題;關於“夢想”,無論是自己的親身經歷,還是名人故事或對夢想的憧憬,大家都過來談談吧。

1樓

回復者:內蒙古草民

談到夢想,就不能不提蒙牛的ceo——牛根生。小時侯的牛根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窮小孩,生活的重擔壓得他喘不過氣來。腳下的鞋已不知破了幾個洞,但他心中的夢想在燃燒著,如火山噴發熾熱的岩漿,包裹著他弱小的身軀。長大後的牛根生懷著夢想,靠著腳踏實地的努力,一步一個腳印,創辦了中國50強國有企業的蒙牛集團。想一想當初牛根生放棄了他的夢想,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蒙牛集團,你也不可能喝到有草原氣息的純牛奶。

2樓

回復者:清華大學學生

對於夢想,我有著自己的親身經歷。家住江南水鄉的我,喜歡在楊柳岸輕吟“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兒時的努力,今日的成果,夢想連線著彼此。路燈下,被橘黃的燈光拉得長長的身影,日復一日,無論嚴冬還是酷暑,依然堅持不懈。夏日習習涼風與心中熾熱的夢想交相輝映。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我無言。只有眼中欲眶而出的淚水證明了我的成功。清華大學的一望無際的夏荷,憶起我兒時的艱辛、努力、汗水交織於眼前,但也繪製成一幅五顏六色的圖畫。

3樓

回復者:廣州某

無業游民

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夢想”一詞是模糊的。曾經三次聯考落榜,遠離故鄉的我,隻身漂泊在繁華的都市。曾經的我也有夢想,卻被外面世界的燈紅酒綠迷亂了方向,父母的勸告,同學的建議,老師的口水都白費了。墜入萬丈深淵的我,把夢想牢牢鎖在記憶的木匣中,從此在也沒有夢想,孤苦地生活於世。

發帖人總結:關於夢想,有時我們會迷惘,有時會奮發前進。諸多因素,卻也逃離不掉夢想的美好。不管成功與否,夢想是我們生活的目標,前進的動力。生於世,就因有夢想。風雨後的彩虹是我們最美麗的風景。

夢想作文(3)

夢想要放飛,讓它飛得更高更快,不要害怕它會掉下,因為它還會飛。夢想要點燃,讓它燒得更火更旺,不要害怕它會熄滅,因為它還會燃。夢想要奔騰,讓它跑得更快更猛,不要害怕它會跑掉,因為它還會來。

——題記

小夢想叫調皮,它總喜歡在人們面前飛來飛去,讓人碰不到摸不著。但你卻願意它在你面前嬉鬧,因為你知道,只要肯邁起第一步,就會追到追到它。大夢想叫淘氣,它總喜歡離我們遠遠隱藏起來,讓人望不到追不著,但你卻願意它在遠方任性,因為你知道,只要肯邁出第一步,就會追到它。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作為一個夢想的追逐者,首先就應該學會選擇,分層次的去選擇。因為夢想有好有壞,有現實有虛擬也有荒誕的。夢想不比理想,夢想比理想還更為廣闊得多。所以我們要有意識的去準求,要把握好奮鬥的時間,去用行動開拓它。

所有抱負著遠大夢想的人啊,請不要害怕失敗與挫折如果你在困難面前低頭,那么你也會在夢想面前投降。要知道夢想總在風雨後,一帆風順的能有幾個,那些也只是巧合罷了。只有在那崎嶇的小路上不畏艱險奮勇攀登的人,才能達到夢想的頂點。

夢想作文(4)

窗外的大榕樹下有細細碎碎的腳印,陽光透過樹影擠進來被剪成無數塊碎片,斑斑駁駁的印在我的臉上,我半眯著眼睛,思索著……

一、誕生、等待

老樹的年輪長了又長,歲月的腳步轉了又轉,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似乎是剛接觸書的時候吧,我的心裡便悄悄埋下一粒種子,這粒種子叫“夢想”。我的夢想是做一名作家,用我的心寫出我最喜歡的文字,告訴別人我最想說的話,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呵護著這粒叫做“夢想”的種子,耐心地澆水、施肥,等待著,等待著。即使是再漫長的過程,我也不寂寞,因為我想,它,會有開花的那一天。

二、破滅、絕望

初夏的季節,戶外的花應該開得是無比燦爛了吧!而我心中的那朵夢想之花卻在剛剛綻放一抹新綠的時候就被硬生生的折斷了,我很氣憤,也很悲傷,憑什麼,憑什麼要剝奪我追求夢想的權利。可是,沒有人來回答我,終於在哪個沉悶的午後,我想明白了。初三了多么關鍵的一年,我怎么還可以把時間花在那所謂的夢想上,家裡人看著我慘不忍睹的理科成績,明確告訴我:“權衡下輕重,什麼該放棄,什麼該抓緊了,自己心裡清楚。”那一瞬間,我仿佛聽見有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音,心涼透了……

三、修補、收藏

秋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仿佛在訴說著那不為人知的縷縷情絲,落葉紛飛,我的夢想也飛走了,那么生活還談何意義?就像一具已抽乾靈魂的軀體,每日只是機械地穿梭於數學與物理之間,乏味的公式與定律,還沒看下去,人已憔悴。某一日,爸忽然喊住我:“倩,你喜歡寫作,我們不反對,可你一定要先把理科學好,先過中考這一關,以後選文科,考編導之類的,隨你。”我的眼不禁隨之一亮,隨即又暗淡下去,只是應付性地哼了聲“喔,知道了”便回到房間,搜尋著早已不知何去何從的文稿,我輕輕地說:“對不起了,只能把你藏起來,讓你在角落默默等待了。”

那本厚厚的文稿,那支陪了我多少個夜晚的筆,還有那顆名叫“夢想”的種子……如今,都在哪兒呢?我依稀記起,好像是在那個紅木雕花的盒子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