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悲哀

很久很久以前,在東方出現了一片神奇的土地,那就是神州大地。大地裡面有著無盡的寶藏,於是人們利用這“黑色的希望”建設屬於自己的家園。大地沒有反抗,任人們予取予求。因為她善良,有著一顆純樸的心,一顆默默無聞為人們奉獻的心……

人們確實用土地開拓了一片新的天地,他們每天總是想著如何使自己的家園更加美麗,他們總是想著追求物質生活,而大地現在已經只是受他們利用的棋子,只是建設美好生活的鋪路石。大地沒有反抗,她是那么善良,她依然默默無聞地滿足人們的需求,她時刻牽掛的是人們……

現在,我們看慣的是灰色的、硬邦邦的水泥地,而不是那黝黑黝黑的土地;人們在為那一座座高聳入雲的高樓而沾沾自喜,而不去留神踩在腳下的一些碎土。人們已淡忘了土地……土地呢,也許依舊執著地為人們服務,默默無聞,她可以為人們付出一切……

難道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嗎?!不!是人們在自欺欺人,他們說土地善良,只是想要掩藏自己的貪婪;他們說土地無私,只是想隱瞞自己的私慾。可惜我聽不到土地的呻吟,大海可以用驚濤駭浪來宣洩自己的憤怒,蒼天可以用風雨雷電來發泄自己的抑鬱,而大地依舊默默地,只能默默地承受著這一切……

大地是一位稱職的母親,她把人類當成了自己的兒女。而我們不僅沒有感恩,反而變本加厲地難為現在已經“苟延殘喘的老太太”。讓那些濫用土地的人們站在一方寸土上,捫心自問,對得起養育你們的土地嗎?俯下身,把耳朵貼到地上,拋去一切狂熱與浮躁,靜靜地聆聽,縱使雖然是一絲緩慢而虛弱的氣息,也足以震撼你們污穢的心靈,你們無法逃避,縱使周圍一片寬敞,大地已鎖住了你的精神……人們在大地面前是那么渺小,人們心頭的沉重一擊知識來源於大地的默默無聞……

默默無聞……悲哀……

一片片土地不知不覺變成了鹽鹼地,一塊塊土地變成了沙礫,廣袤無垠的土地變成了綿延萬里的荒漠……地大物博的山河,如今地崩山摧;地利人和的社稷,如今地坼天崩。難道這場地覆天翻的悲劇早已注定?聰明的人們啊,你們怎么就沒有發現大地最嚴肅的“表情”就是默默無聞呢?土地乾裂了,放在手裡輕輕一搓,變成了灰塵,隨風就飄走了。大地變得僵硬無比,再怎么給她施肥澆水也無濟於事了,就像已故的老人,永遠都停止了生命的氣息。草地和林地也已經面目全非了,只剩下幾處濃重的綠色的小草和“獨木成林”的景象了,現得特別刺眼。似乎這裡發生了瘟疫或者是饑荒,或是洪水與火災。這裡仿佛是上了年紀的老人的“寸草不生”的頭顱。再看看城市裡,土地失去了自己原有的價值,只是人類建造需要的空間罷了,人們不停地掠奪,不停地建造,那裡是高樓林立,道路交錯,這裡猶如年過花甲的老人臉上凹凸不平的皺紋、疙瘩。是的,大地老了,她的默默無聞被人誤解,沒人理解她的良苦用心。

大地,這位仁慈、善良的母親,她只是想為人類做點事,使人們能夠生生不息,永遠美好地生活下去,這是她唯一的心愿和希望。她默默地貢獻著,她為人們操碎了心,人們一次次地犯錯誤,她一次次地原諒。我懂,這不是溺愛,這是一個母親光榮而神聖的使命,可惜,人們沒能解讀這份沉甸甸的愛,解讀一次次意味深長的默默無聞。

請讓我找到一方淨土,埋葬這一份悲哀,留給世人一句綿長的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