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的日子

天空灰的像哭過,離開你以後,並沒有更自由,酸酸的空氣,我們的距離,一幕醉心的結局,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退後

冷風刺骨,天空灰得像哭過,內心也灰好似哭過,內心被寂寞與孤獨侵占著,眼淚無聲地划過臉夾落在地面上,侵濕了土地,卻擊碎了夢。打開抽屜,裡面是一本泛黃的日記,寫的都是關於你的回憶,當我們從懵懵懂懂的日子裡走了出來,便知道呼吸著的空氣和往日不一樣了。原來,童年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已經過去。

暮然回首,但願你還在那路口,笑容比風景秀,似水般溫柔。往日的畫面,是記錄我們的過去,讓我無比留戀。

童年,我們手拉手在風中奔跑。

微風吹來,你的長髮隨風而舞,如仙女下凡。而我總會拉著你的手開玩笑道:美麗的仙女姐姐,能和我跳一支舞嗎?隨後我們相視一笑,在煩惱的日子裡,手拉手或許會多一種快樂,讓煩惱隨風飛散。

童年,我們手拉手去主席台上領獎。

熱烈的掌聲,是代表努力的汗水換取的成果,當老師念到第一名:“星塵、婷”的時候,我們手拉手走向主席台。在耀眼的日子裡,手拉手或許會多一種鼓勵,鼓勵我們永遠不放棄、用不驕傲。

童年,我們手拉手在跑道上堅持。

一聲槍響,運動員們個個向終點衝去,3000米的比賽。現在還剩最後1圈就跑完了。突然看到身後跌倒的你,我緩緩走向你,然後我們手拉手咬著牙跑向終點。在消沉的日子裡。手拉手或許會多一種安慰,有朋友的地方就不會孤單。

童年,我們手拉手,在溫柔的微風中。在榮耀的講台上,在艱難的跑道上……

多少次的手拉手,多少次感受著彼此的心跳。雖然已是過去式,但是依舊會令我回味無窮。美好的時光都是有限的,所以就讓我們在這有限的日子裡,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此時此刻,我明白,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我想你也會明白。

現在,你去了海角天涯,但是我會是最先找到你的人,因為海角天涯在我的心裡。

沅陵四中高一:張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