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

你說你最愛的是牡丹花,更愛滿圓的牡丹花開。那個時候,便是一片牡丹花的海洋,那時最壯觀最美麗的時刻。但是不管生前再怎么燦爛,卻還是抵不過花開花謝的自然規律,因為有花開必有花落。

春天來了,後花園裡的牡丹花接二連三的都開放了,但是今年的牡丹花卻要比往年開得旺盛、開得鮮艷。有深紅色的、妃色的、還有泛白色的。深紅似妖,妃色似羞、泛白似雪。一陣微風吹來,陣陣花香隨風而舞。可謂香氣滿圓,不禁讓人迷醉,留連忘返。它把高貴與妖艷,它的最美麗的一面,絲毫沒有保留的展現給我們。

以前,你總會摘三朵牡丹花送給我,分別是一朵深紅色的、一朵妃色的、還有一朵泛白色的。當你把牡丹花放到我手裡的時候,你會對我說:“人的青春就像這三朵牡丹花!開始是火紅火紅的,之後就變成了粉紅,最後就便成白色的了。因為每一個青春總會慢慢的褪掉它鮮艷的顏色,最後褪為泛白。所以,星塵啊!你要好好的珍惜眼前的幸福喔。”

當洪水淹沒了村莊時,當我像一塊大石頭一樣的向下沉時,是你奮不顧身的托起我笨重的身體。最終,你累得筋疲力盡。但是你還是用頑強的意志力,倔強的把我送到了安全的陸地。而你,卻永遠的,永遠的沉了下去,再也回不來了。當打撈到你的屍體的時候,我看見你的臉上卻是帶著安詳的笑容。是為了我活著而微笑嗎?那好,我會帶著你的笑容,幸福而堅強的生活下去。

你看見了嗎?現在又是牡丹花開,我想這一次牡丹花是為了你而開放的吧!它一定是感受到了你的笑容和你的欣慰吧!今年的牡丹花,為你而鮮艷,為你而妖媚,最後也會為你而褪色。就如你彩色的青春現在褪為泛白色,散在空氣中,直到消失不見。

花叢之中,我仿佛又看到了你那熟悉的身影與久違的笑容,在牡丹花與陽光的映襯下,是那么的溫柔與親切。

你讓我看到了最美的一片海——花海

沅陵四中高一:張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