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戀夏夜

總是匆忙奔走,穿梭於城市之間,心,滿滿的,別那些生活學習中的瑣事惹得好亂。偶爾,放了假,去幼時常去的那座山的山頂,坐坐,看看那依戀的夏夜。

皎潔的月緩緩的爬上了寂靜的空,輕輕的掩上門,走出家,漫步而向那座充滿記憶的山。

喜歡踩在月光上那輕柔的感覺,慢慢的,一步一步盈躍在早已瀉滿月光的山路上,找到那塊熟悉的石頭,輕輕的倚下,躺在從草間,讓月光潵滿全身。涼涼的,濕濕的又帶有一絲親切。

像兒時一樣,這月依舊是淡白色的,掩映著漆黑的天靜默的將一切包容。萬物披上了銀甲。很亮,很堅,遙似當年長坂坡的子龍。

緩緩地睜開雙眼,凝視夜空,點點繁星散落在漆黑的夜空里,一顆、兩顆、三顆……很多、很明、不禁想起杰倫的那首《星晴》,“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很溫馨、很浪漫的一景:牽著最愛的人的手,去看孤寂的夜空。

這不經意間的哼唱,貌似驚擾了熟睡中的昆蟲,幾顆淡綠色的螢光從草叢中飄了出來,想起身去追,可是卻無法捕捉得到。又回到那塊石前,席地而坐,繼續去想那些美好的畫面。

一頁清風直扶臉頰,濕濕的,卻感覺不到一絲寒意,反而這夏天的風卻很溫暖。風划過草尖,發出“沙沙”的輕響,靜耳以聞,響成一片。在這華麗的伴奏下,我們的夜下歌唱家們也漸漸登場了。夏之樂章正式開始了。

我靜靜的聆聽著,這屬於我一個人的交響,沒有了汽車的鳴笛、沒有了城市的喧囂、沒有了落寞的寂寥、沒有了學校的枯燥。天地之間,好似只充盈著自己,對這裡深深的記憶,對這裡深深的眷戀。

看了下表,已經好晚。起了身,下山離去,遠望家門口。門,仍掩著……

四川省德陽市第三中學高一七:張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