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幽夢

白天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拚命的奔跑,不時感到一絲疲倦,人累心也累。為生活奮鬥著,經歷了一切一切的考驗。不知不覺黃昏降臨,是那么可怕,那么的慷慨。

勞累了一天,和朋友家人一起共渡晚餐,在感情的稱托下,黃昏是那么五彩斑瀾。生活也如此,連絡連絡感情。飯後來到自己舞台,獨自一人坐在臥室的小床上,泡一會熱水腳,驅走一天的勞累。來到書桌前,檯燈那微弱的光照在日記本,起稿本。把一天的勞累和對人上感慨一一寫下來。回憶著過去,在回憶中找到快樂。打開熟悉又陌生的名著,領悟成功人事的生活。

眼睛勞累了,眇一下窗戶,看到美麗的吊蘭,想起還有給它生命之水,把水灌溉了它們。忽然想起了那一對可愛的小金魚。給它們換水,餵食。跟隨自己多年的那隻小烏龜,也有些不耐煩了。給他一些小蝦米,快快樂樂的回去睡覺去了。

一切搞定,打開電腦,聆聽著音樂。看著近日的股票行情,今日要聞,又處於了緊張狀態,打開qq,一條訊息出現在了桌面,“該休息了,快十點半了!”一聲朋友的問候,暖意湧上心頭,看看自己的信箱,一切還是空的白,和朋友暢所欲言之後,打開空間,分享著別人的思想和樂趣。

晚上二十三點的鐘鳴之後,看到灑在地上的月光,記起今晚是農曆十五,來到窗前,仰看藍天,一種渺茫感湧上心頭。

看著貓兒在小床上進入了夢鄉,真不想打擾它,把它抱回自己的搖籃,自己也該入睡了。打開廣播,熟悉的音律在耳邊響起,有一種孤獨感與落寞,這時想起了一些不該想起的人和事,忘卻了那不該忘卻的。

伴隨著苦澀的微笑,進入了夢鄉,在那裡一切是新的一切又都是舊的,見到了那些記憶猶新的人,嘴裡不時夢囈著他們的名字。這樣的一天又過去了!

衡水市第十三中學高一: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