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小兵,瀟灑走一回!

“啊?什麼?叫我們去住教室,睡地上!”我和同伴們在大街上就抓狂起來。升高一的軍訓活動在學校舉行,而寢室並不是同學們期望中的宿舍,而是鋪了草蓆的地板。

我吃完早飯後,獨自卷好被子,挺胸抬頭,硬撐著,大步邁向離家很近的學校,我被分到軍訓3班。“宿舍”在二樓就罷了,自以為去得很早的我,到達時已沒了容身之地。還好,天無絕我之路,後排密麻的課桌被我意外發掘,進行強占政策後,我的床就坐落在“一覽眾山小”四張課桌上,舍友看了無一不眼紅。

這是軍訓的第一個晚上,大夥都興奮得睡不著覺了,打撲克的,玩手機的,講小話的,品種齊全,無奇不有。我還沒摸肚子喊餓,小娜就搜著她的小包喊我過去,跨過長江到達彼岸,與其同床,我豐收了一頓後終於有了困意……

北京時刻凌晨1點整。唧唧復唧唧,此非機杼聲,學校附近租房的大姐與房東像是為啥鐲子鬧得不可開交,有山崩地裂之勢,舍友們惱火萬分。

情況持續至1點30分,樓上女同學義無返顧,就地起義:“要吵別處吵去,沒事進房睡覺,真是沒素質……”。半小時後,當事人有頑固不化之趨向,我便出馬:“還讓人睡不睡了,小心投訴!”話音剛落,竟有一聲狂妄的回覆:“就你們想睡,我也想睡啊……”當時我整個人像是被氣爆了。

天還灰暗,哨音已傳遍四方。集隊,點名,晨跑開始。教官的哨子真是個禍害,不早不晚,說熄火就熄火。我敬愛的“狐朋狗友”們慫恿我拿出意義不淺的“情竇初開”小哨“賄賂”了教官大叔,實在罪過。

訓練地是縣城裡寬闊的廣場,本班教官有眼識泰山,指明點我這個“嗓門霸王花”出列帶隊。我所喊的齊步、正步的口令在操場裡迴蕩著,艷壓群芳,他班的教官忍不住給我豎了個大拇指,讓我有些得意忘形了。也因為訓練了那么一天,女同學們都有了十足的女兵本色。

10點關燈睡覺後,我和小娜女兵破戒到小賣部吃夜宵,正好被逮了個正著。批評我們的人是個年輕的小伙子,也像我一般大嗓門,他指著我臉盆里的潤膚霜,嚴肅的問我那是不是吃的,這一番話真讓我哭笑不得。當時我怎么也沒料到,這就是我進高一後非常敬愛的化學老師。

最驚險最嚮往的時刻便是打靶了,因為槍總給人很威武的感覺。不知不覺就輪到我們這組小女兵上場了,我們滿懷欣喜的扣起扳機,“發射!”

5發子彈射往300米外的靶子,我組全軍覆沒,卻還是笑聲蔓延……

傍晚,是各班同學交流的時刻,人挨人,圍成一個大圈圈,有對歌,有舞蹈,還有……教官召喚我起立,同學們先是大喊了一句,接著一曲《生日快樂》讓我震住了。

這段“當兵”的日子,無論是因為踢正步而腳腫,或是喊口令而咽喉痛,那些看起來是苦的,在我們心裡,卻都是甜的!冒牌小兵,瀟灑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