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的火焰

如果說高三是地獄的話,那么高二尾巴便是地獄之門的門檻。

地獄中有一種火,它散著幽藍的螢光,漆黑之中微微顫動。它沒有烈火的熱情,沒有觸及時被炙燒的痛感。它卻比烈火更可怕。在冰冷中、在黑暗中它是那么的美麗,如同被仙女遺忘的幽藍花瓣。但它吞噬著熱量,釋放著寒風、鼓動著死寂。

我已站在了高二的尾巴上,閉上眼睛寒氣拂面。

好友的每一點進步,我都為它高興。我認為我們是一起的,兩顆心依偎著相互取暖,就算天再黑也是黎明前的黑暗。

我說:“我們攜手共進”。

她說:“好”。

我們同舟共濟一段時間。我漸漸發現,她有問題競爭無處不在。

時不再與我共同探討,即使是請教老師,也不再叫上我。在她對我說她從來不看的那本資料上我發現了密密麻麻地筆跡。

我說:“你騙我。”

她說:“我一直在騙你,你只是我的競爭對手之一”。

然後,我心碎了,我迷惘了。我想知道朋友究竟是什麼?難道朋友之間都不能坦誠相對嗎?難道最好的朋友之間也是相互利用嗎?

幸而,我不是只有一個朋友的,於是我的支撐點沒有完全倒下。我嘗試著承認這個現實,並且我知道了:人,只有自己才不會真正欺騙自己。

在我得出這個結論時,只是覺到了悲哀,一股涼氣襲來。

我只是站在高二的尾巴上,只是踩響了吱吱的門檻而已。

那冷漠、幽藍地火焰跳動著吸引人們前去。我知道我們的使命是觸到那神聖威嚴的地獄之火。

天使在夢中對每一個領命的人說:

去取地獄之火吧,然後你們可以望見天堂。你們所需的只是勇氣、毅力與信心鑄成的堅強。刺骨的冰冷之後,才會有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