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需要雕琢

當星星還在夜幕中跳舞,黎明已悄然而至;當烏雲還在天空中漫步,太陽已偷偷從縫隙灑下金黃;當我們的心還停留在童年歡樂

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已坐上了告別稚氣的列車,踏上了青春的旅程。

還依稀記得小時候坐在奶奶的門欄上,光著小腳丫,奶奶一起乘涼,感受在他絮絮叨叨中流露的對我的那種關愛。只是這樣--

--單純得沒有一點雜質的童年就像暖暖的酒心朱古力,甜的讓我心醉……

而現在,我們長大了,也學會了沉默和憂鬱。一個人的時候,會坐在窗邊,獨自望著遠處的藍天白雲出神。慢慢回想著自己過去

的點點滴滴。如果我們煩惱,可以一整天不說話,獨自一個人懷念已逝的時光。

既然我們選擇了成長,就要去承受青春的雕琢,我們在跑道場開始了耐力賽,一圈,兩圈,三圈,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

長。當我們跑到終點時,那一刻,淚水,汗水就想開了總閥一樣噴涌而出,我抬頭看著天空,在你流下眼淚的那一刻,世界將會變得清晰而透明。

我在天空飛過,卻未留下翅膀的痕跡,我無悔,因為我以雕琢,我是那個在悠長的小巷裡撐著油紙傘的姑娘,而你卻沒有發現,

我無悔,因為我以雕琢。所以,讓我們一起歌唱青春,為青春喝彩,讓我們手拉著手,對著天空大喊:“青春需要雕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