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獨一無二的我

我雖是滄海一粟,可我是舉世無雙的。

我雖沒有阿諾德·施瓦辛格強壯的肌肉,也沒有諸葛亮一樣聰明的頭腦,但我有一顆進取的心,有似水的夢懷,有似火的激情,有崇高的理想,我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記得齊白石老先生說過一句話:“學我者生,似我者死。”不錯,逃不出前人的束縛,就不會有自己的特色。只有挖掘自己的特點和個性,才能成為一個獨特的自我。

李白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是個性的張揚;李清照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是個性的張揚;蘇軾的“大江東去”的豪情是個性的張揚;李煜的“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多愁也是個性的張揚。

我有我的個性,就如同中華名族的漢字一樣。撇、橫、豎鉤、提、斜鉤、點構成了一個完整的獨一無二的“我”。

“撇”是我的性格和脾氣。我的性格開朗活潑、飄逸、倔強,有像“撇”那樣有一股不撞南牆不回頭的蠻勁兒。當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也有自己的脾氣。當我發起火來那是板著面孔,吹鬍子瞪眼睛絕對不亞於張飛。不過我總堅持輕而有理,重而有情的原則。也許有的人會去改自己的脾氣,而我不會。常言道“有脾氣才有活”,“有脾氣才能成事”。我也從書中了解到脾氣是人的個性品質問題,它是一種義正詞嚴的人格宣告,是一種不容忍受錯誤的態度,是一種抗拒和一種強烈的責任使然。因此我保留我的性格和脾氣。

“橫”是我的人生路線。我向來不願隨波逐流,我選擇了沿著自己創造的一條路筆直地走下去。有句話說得好:“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是一個有個性的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一樣庸俗的生活。

“豎鉤”正如我的頑強。我從不放棄,從不退縮,勇往直前擊潰一切艱難險阻。還記得國中時我身體素質很差,1000米要5分多鐘才能勉強跑完。可是我要面臨中考,所以必需提高自己。雖然每次跑完後都萬分難受,還常常嘔吐,但是我咬緊牙關堅持訓練。一跑就是三年,三年每天堅持地跑步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提”是我的優點,因為“提”是由下而上,如同我的上進心。而上進心是我要求進步、不甘落後的心裡意願,是我開拓和不斷前進的內在動力,是我堅持理想、追求作為的思想信念。小小的我是一粒沙,但不甘於落後,一生庸碌無為。我願做生命的酋長,做一粒不朽的珍珠淚。

“斜鉤”是我追求的欲望。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藝術的人,因此我從小就開始追求藝術,琴、棋、書、畫樣樣都有一手。而在追求的同時,我也收穫了很多。鋼琴使我情感豐富,象棋使我思維敏捷,書法使我有內涵,繪畫則使我有了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點”是我的理想。老師說:“理想作為一種思想意識,是一個人的政治立場、世界觀和人生觀的集中表現。人們的政治立場有先進與反動,世界觀有科學與不科學,人生觀有崇高與卑下。”因此我有一個好的理想,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理想。我愛設計,我要做一個優秀的設計師,設計出氣勢宏偉的建築,設計出精緻動感的汽車,設計出引領潮流的服裝……有朝一日,我也將為祖國設計宏圖。

這就是舉世無雙的我,風華正茂的我,意氣風發的我。

這就是舉世無雙的我,正義、堅定、頑強、追求、有理想的我,不甘落後的我。

朋友,拋掉那些人為的浮華雕飾,亮出自己的王牌,追求自己的個性吧。山峰因個性而高低起伏,大海因個性而容納百川,天空因個性而廣袤無垠……世間萬物都有其特點,那我們怎能無個性呢?

追求自己的個性,做真正的自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