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與疏狂的日子

嘆只嘆光陰不肯倒流,

從此,再也不敢懵懂與疏狂。

——汪國真

時光不會停步,曾經朦朧的青春,懵懂與疏狂的日子,記憶里總是沉甸甸灰濛濛的。我明明知道時光不會停步,卻總幻想光陰倒流。深知,花謝了還會再開,月缺了還會再圓,唯有往事不能重來。今天我又成長几分,卻換不回曾經年幼無知的疏狂。

我還沒能忘記三年國中生活,在教室里的那個角落擠滿了桀驁不馴的學生。不知道是否命運的決擇,那個角落寫滿了我三年來的記憶。記憶里,在那個喧鬧的角落裡總有娛樂--打牌聊天看漫畫,聽歌睡覺吃東西,還有褒電話粥,玩遊戲機……花樣百出,明目張胆。因此老班總喜歡三天兩頭的抓我們去訓話。然而,他們總認為在那個角落,老班對我最好,我則認為這對我而言非常諷刺。

我猶如在一片瀰漫的霧裡走失,曾經有一雙手向我伸來,卻被我無情的拒絕。已經記不起來是在XX年的哪月哪號,我離開了那個角落,隻身一人走進讀書的氛圍里。我很不滿意老班的做法,於是我極為努力的爭取回去。最後,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回到了那個角落,僅僅離開它三天。

“曾總想穿過那段最無暇的時光,去實現所有繽紛的夢想,當回首深深淺淺的腳印,不禁頓足扼腕。”直到現在,我不得不承認在那個角落裡,老班確實對我最好。回想每次訓話,才發覺老班總是叮囑我要好好學習。再次回想那次調位,總想老班為什麼只讓我一個人離開?現在才真正明白老班的用心良苦。然而,卻被我無情的拒絕。我總認為是我們令他的教育事業徹徹底底的失敗。

“恨冬日太短,夏日不長,真想,把還沒有走完的青春,重新再走一遍,便知該如何珍惜每一抹黃昏,每一縷霞光。”

我總喜歡看天,看小鳥在泛藍的天空自由的翱翔。驀然回首,才知道光陰似箭,寸金難買。後悔當初未能好好思量,才令人總為我心碎。“嘆只嘆光陰不肯倒流,從此,再也不敢懵懂與疏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