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標點號

高二·12班 杜雪晴

人生如戲,不僅擁有璀璨的亮點,也擁有昏暗的陰影。而記錄這非常時刻的,無疑是一本日記隨筆本。

日記隨筆本如一個獨立的世界,記錄著我的心情和思緒,理想和願望。在你高興的時候,可以寫入自己的幸福;當你憂鬱的時候,可寫入自己的憂傷;當你想家的時候,可寫入自己的思念。它如影子,時刻陪在你身邊,時刻在你的左右輔佐。生活像文字,而日記本則是它的載體,沒了載體,如同沒了母親,沒有了方向。

它仿佛也如同海岸上的一盞照明燈。當你從遙遠的海域歸來的時候,它會為你指明方向,讓你不再害怕,不再彷徨。它孤零零地佇立在那裡,經歷著風雨的沖刷,海水的拍打,毅然站在那裡,聽不到一絲的呻吟和哀怨,構造著生命的藍圖。我喜歡把日記本放在床頭,因為可以隨時看到它,那樣我才感到安心。

它又像一把蠟燭,在需要它的時候,它會用自己的身體照亮黑暗。在休息的時候,它會默默無聞地呆在那裡,凝視遠方。古時候,人們用煤油燈照亮,像鑿壁借光。今天人們發明了燈,從而不用讓人類擔心黑暗來臨。同一時代的產物也有蠟燭。中國人喜歡用蠟燭,因為它代表無私和喜慶。人們喜歡在除夕夜點上蠟燭,靜靜禱告,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而日記本也會隨時記錄你的言行,永不退色。

不善言談,性格內向的人更需要日記本,因為在那裡你可以傾其所有,敞開心扉,把真實的你完美的呈現出來。如果你能珍重日記本,那么你將會有一種成就感,因為你沒有因為挫折而虛度年華,沒有因驕傲而落後千丈。記得有一本書叫做《女生日記》,是一名國中女同學寫的,我大略地讀了一下,雖然沒有華麗的語言,卻給人一種認知感。所以,在自己感動的時候寫一篇日記描述自己的心情,那么在不久的將來會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人生標點號,將常伴在我身邊。從國小到中學,再到如今的我們,曾寫過無數的日記。當你無聊時在去品讀,就會感覺時光倒轉,空氣凝結,你的心靈是從未有過的洗禮,自然是那樣的空靈和美艷。再回首,兒時的我們又是多么的可愛。

人生標點號,願構造出完美無瑕的人生。(指導教師: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