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載滄桑巨變——國慶盛典觀後感

高二0一二級三班 鍾梅

六十載奮鬥創業,一甲子春華秋實,偉大的祖國母親邁著矯健的步伐,走過六十年崢嶸歷程,終於迎來了她的六十華誕。

六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在過往的這六十年,祖國母親歷盡千辛萬苦,跨過過重重坎坷,克服種種困難才苦盡甘來,迎來這個神聖的時刻,也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一刻。這一刻,我們熱血沸騰。

今天20萬軍民以盛大的閱兵典禮和民眾遊行歡慶偉大祖國母親的這一盛大的節日。中華民族各族兒女濟濟一堂,懷揣同一個心愿共同走過天安門前,共同歌唱祖國,共同向新中國的締造者偉大領袖毛主席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們此時此刻心潮澎湃、激動不已。

在藍天白雲掩映下的修葺一新的天安門城牆顯得更加金碧輝煌、雄偉莊嚴、光彩奪目。城樓紅牆正中掛著毛主席的畫像,他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仿佛也在為我們今天的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無比的欣慰。一切都呈現出一派歡樂、祥和的景象。

早上十點整,太陽顯出燦爛的輝煌的時刻,在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中,聲勢浩大的閱兵典禮拉開了序幕。我們偉大的領袖xx乘車沿著長安街依次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海陸空三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民兵預備役部隊組成的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方陣。看!他們以挺拔的軍姿,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像一顆顆捍衛祖國邊疆的白楊樹,向全世界展示著我們中國軍人的風采!

鐵流滾滾、氣勢如虹向我們走來的,是我們的裝備方陣。這些都是我們國家自主創新結出的豐碩成果,充分顯示了我國經濟和科技實力的雄厚。

鷹擊長空,劍嘯蒼穹,廣場上空雷鳴般的轟隆聲響徹耳畔,那是由151架飛機的強大陣容的空軍方隊滑過天宇,在蔚藍的天幕上劃出道道五彩繽紛的弧線,為祖國母親的生日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三軍浩蕩,沿精兵之路昂首闊步;鐵甲生輝,顯自主創新強大威力。那矯健有力的步伐,那翱翔藍天的雄姿,那排山倒海的氣勢,無不展示出中國人民軍隊現代化建設的輝煌成就,展示出中國人民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的美好形象。

此外,民眾文藝表演的陣容也不可小視,36個方陣,60輛彩車齊上陣,他們以精彩紛呈的各種文藝表演傳達他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誠摯祝福。我想當那5000多名手持彩色氣球的民眾放飛他們手中氣球的同時,也是在放飛他們的夢想和希望吧!或許他們心裡正默默祈禱著:願我們的祖國明天更加繁榮富強,就像那放飛的氣球一樣,國力蒸蒸日上!

看到這些,我想沒有一個炎黃子孫不會不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和驕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