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優秀作文:無私與無畏

無私無畏,在新華字典上的解釋是:因為不自私,所以無所畏懼。關於無私與無畏,我想說:無私才能無畏,無私者無畏!精神上的無私推動著行為上的無畏,行動上的無畏又反映著精神上的無私。當我們能夠真正地做到無私的時候,我們就能自然而然的擁有無畏的胸襟和氣魄。

無私者無畏!還記得那XX年感動中國的陳曉蘭,一位堅守醫德無私無畏的醫生。陳曉蘭原本是上海一家地段醫院的理療科醫生,近年來她一直從事於醫療器械的打假工作。被她揭露的各種醫療器械多達20多種,其中8種假冒偽劣醫療器械被查處。天知道被她揭露的這些假劣器械如果沒有被查處,將危害多少無辜的生命!天知道她一個弱女子在冒著生命危險進行這項工作時,遭到了多少次報復!可她卻因為無私,所以無所畏懼地堅持著,挑起了維護醫療環境純潔的大任。因為她具有無私的精神境界,所以她能夠真正地做到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更不愧於自己;所以她真正地做到了行動上的無畏。

因為無私所以無畏!還記得當年那場撼動大半箇中國的汶川大地震嗎?在那次地震中,湧現了許許多多無私無畏的人物和事跡,小林浩就是其中的一個。林浩當時還只是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他被埋壓於廢墟之中,最後他非常努力地爬出廢墟,但令人驚訝和嘆服的是,剛剛死裡逃生的他又奮不顧身地加入了救人的行列。就在他兩次折返回教室救人時,自己還被不斷落下的石磚砸傷了手臂和頭,可他以他無私的精神和無畏的行動拯救了兩名同學。小林浩的無私無畏撼動了多少人的心靈,因為他無私,所以他用無畏的行動譜寫了一首壯麗的讚歌!

無私者無畏;貪婪者膽怯!無私者之所以無畏,是因為無私的人不只為自己考慮,而是更多的為他人,就不太畏懼自己的得與失,因此就做到了無畏。貪婪者之所以膽怯,是因為貪婪的人只考慮自己,不為別人著想,只想著自己的得失,因此患得患失,所以就非常膽怯。

無私的人總能做到真正的無愧與無悔,也能真正的做到無畏,所以讓我們拒絕貪婪走向無私,拒絕膽怯走向無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