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光與影

夜,靜得只剩下自己與影子相伴陪行。

天空,或許並不光彩,但腳下的路已被街燈照映得五光十色。然而絢麗奪目的燈光,卻又生硬地帶著絲黯淡。隨著被逐漸拉長的影子,我背著挎包走向回家的路。

初秋的夜,總有吹不盡的涼風。街道兩旁枯松的枝葉時而騰空飛躍,時而原地鏇轉,但卻少了那份“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愜意與炫麗,或許這就是現實與理想最大的區別吧!

十六歲的花季,永遠天真浪漫,然而時間總會逝去,青春也終將落幕離場。埋頭趕路,也許錯過了一些珍貴的回憶與經歷,即使最終到達終點,卻發現陪在你身邊的只有那一道沉默的黑影。“這樣的人生真的是我所想要的嗎?”我問向那一盞霓虹燈。它沒有說話,只是變得更亮,將影子拉得更長……

“媽媽!”一聲稚嫩的童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扭過頭看向身邊的一對母子。“為什麼我每天都能看見影子跟著我呢?”

那位母親溫和地對他說:“影子啊,他最怕別人寂寞了,所以才每天出來陪你呀!”

我深深地被這句話吸引住了,或許這才是影子存在的真諦。

現實中的我們,總可能被各種各樣的煩惱侵染。作業太多,考試成績不合格,與父母鬧矛盾,與朋友鬧彆扭……從而一時失去了往日的鬥志與理想。但不妨看向那一盞霓虹燈,即使在最黑的夜晚,也為你贈上一個影子知己。然而正是影的存在,才讓我們品味酸甜苦辣,才讓我們的青春不再孤單。正因為有影,我們才能享受光亮,讓我們知道還有人在默默支持你前進,指引你的方向。若心不再知道還有人在默默支持你前進,指引你的方向。若心不再敞亮,走向的即是墮落的深淵。

有作家曾在一本書上說過:“活在當下,踏踏實實地過好每一天,不抱怨、不放棄,為自己的夢想盡每一份力。”幸運不會降臨在每個人身上,但成功更青睞努力奔跑過的人。

心灰暗,你只能與影為敵,錯過光亮,恐懼地活在黑暗之中。心敞亮,你就能與光為友,以影為伴,精彩走過人生的每一階段。

點亮心燈,相信自己腳下的路,你終會通往希望的殿堂。這路,也許很遠,也許只是那光與影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