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優秀作文:用心靈溫暖世界

有座小廟裡住著一老一少兩個和尚,小和尚認為這樣的小廟知道的人少,來燒香的人更少,想要廣度眾生是不可能的,但老和尚教導他說,芸芸眾生便是厚厚的棉被,只要我們一心向佛,冰冷的棉被也會被我們暖熱的,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熱量。這種熱量源於我們的內心,只要我們的內心強大起來,我們的心靈就會綻放花朵,產生人性的美麗,從而廣度眾生。所以,我們需要的是用心靈去溫暖世界。

用善良勇敢的心靈去溫暖世界。XX年11月3日凌晨,12歲的夏娟由於馬上要考試,學習至深夜,她聽見門外傳來一陣急促的噼啪聲,便開門查看,結果發現巷口處冒著火光。夏娟當時嚇慌了,她立刻跑去敲鄰居們的家門,最終使得15名鄰居脫離了危險。面對著火的房屋,年僅12歲的女孩選擇的不是自己逃生,而是叫醒鄰居,使他們幸免於難,這是一種多么勇敢的行為啊!夏娟最平凡的善良、最勇敢的舉動閃爍出的人性之光,溫暖了整個世界。

用愛和奉獻的心靈去溫暖世界。她是學生心目中“最滿意的教師”,紮根邊遠貧困山區18年,把全部的愛奉獻給了大山的孩子,為他們點燃了希望的火把。她是大山深處孩子們的“英子姐姐”,堅持網路助學濟困6年,以真誠之心凝聚600餘名鐵桿網友,使源源不斷的善款從世界各地“飛”到貧困孩子手中。她,就是長陽土家族自治縣龍舟坪鎮花坪國小副校長、共產黨員劉發英。這位行走在偏遠山區的土家族農村國小教師,用柔弱的雙肩扛起山里孩子的夢想,在貧困學生的心靈深處種下感恩的種子,化作他們人生路上無窮的動力。劉發英用愛和奉獻交織成的心靈去溫暖了人間,從而溫暖了世界。

在這芸芸眾生的世界裡,我們顯得如此渺小,但我們的心靈卻可以變得強大,以此去感化這冰冷地世界,去溫暖人間。現在的社會需要我們的熱量,尤其是心靈的熱量,這樣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所以,行動起來吧!用心靈溫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