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優秀作文:只要做好自己就夠了

和尚無須管自己的廟是否被別人在知道,也無須管燒香的人的多少,只要一心向佛就能普度眾生;寒被雖涼,但只要我們自己一直保持一顆熾熱的心,寒被也會變暖的;商人只要保證自己誠信經營,產品質優價廉,生意自然會紅紅火火;醫院只要保證為人民服務,救死扶傷,不詐欺百姓,就自然會名揚千里;我們作為普通的人,普通的學生,只要堅定自己的信仰,無須在乎別人那些不必要的評價,自己做好,就夠了。

只要自己始終堅守崗位,兢兢業業就夠了,焦裕祿就是一個完美的寫照。他堅持同全縣的幹部和民眾與嚴峻的自然災害進行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造福百姓。他身患肝癌,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喜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切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他做好了自己,感染了社會和他人。

只要自己始終堅持善良 ,用愛對待周圍的人就夠了。例如,張莉麗老師,她為救學生而受重傷,致使雙腿截肢,她雖然在工作中沒有編制,雖然工資很低,雖然她只是一個普通教師,但她一直都做得很好,無怨無悔,她用自己的善良和愛喚醒了社會上的許多人,為社會增添了幾絲愛意和和諧。她自己做好了,但也 因此感染了社會。

只要自己始終堅持自我,就能夠贏得他人肯定。史蒂芬。威廉。霍金,他堅持自我,他身患絕症,不能行動,不能發聲,只有心臟、肺和大腦還能運轉,但是他仍然堅持用三根手指,笨拙地對著腿上的擬聲器打字,樂觀、浪漫地面對生活,創作了大量名著。他堅持自我,他做好了自己,就贏得了成功。  

只要自己做好,堅守自我,堅守善良就夠了。微熱也能暖大地,張莉麗老師用自己的行動感染他人。自己做好,奉獻他人。一縷陽光,溫暖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