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優秀作文:成長與挫折

劉超小草如果因為沒有樹的偉岸而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不會見到遼闊的草原。

貝殼如果因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遠孕育不出珍珠。

流水如果因為前方的殘崖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目睹費流橫下的壯觀。

成長,如果因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將不會出現成功、幸福、希望。

挫折是成長之路上必經的岔道口。一個人沒有了挫折的支撐,那他永遠也不會面臨選擇,去決定他下一步該踏上的旅程。張海迪如果沒有經受挫折,那她永遠也不會成就她偉大的事業。馬克思如果沒有經歷貧困,那他永遠不會成為革命的領頭人。

挫折是痛苦背後的曙光。如果你認為挫折是你的絆腳石,卡住了你的咽喉,凝固了你的血液,那么你錯了。在挫折中,蘊含了巨大的財富,你潛心挖掘,那么它送給你的便是成功的密鑰,引領你打開擋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門。如果你棄之於不顧,那么它匯報你的將是一望無際的黑暗。

挫折抑制了荊棘鳥尋找的道路,它不斷的給荊棘鳥以狂風、暴雨、海浪。而荊棘鳥並沒有為此而恐懼,在穿過烏雲之後,令它欣喜的是在陽光的照耀在熠熠生活照的荊棘刺!它成功了!而令它成功的,人們總不會聯想到挫折。

不少人嗟嘆自己財富微薄,挫折便是財富。我們需要挫折,需要它帶給我們無盡的思索。因為挫折也曾幾何時抑制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小時,我們跌倒了,為什麼大了不會再跌倒?因為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克服了生命給我們帶來的第一個挫折。大時,我們失敗過為什麼有些人在失敗上停滯不前?因為他們怕了,怕再去經受另一個挫折。

成長之中,我們都需要挫折來磨練。因為經歷過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絢麗無比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