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邂逅

在別人只是模糊記著的事情,然而在心靈脆弱者,已經反覆而深深地鏤刻在回憶的心板上了。

——冰心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

天空灰得像哭過,雲變的不自由,淡淡的空氣誘出一種情緒。黃昏咬破日的唇,將那抹血跡留於天際,漫漫散去。兩片天空,不同心情……前者代表心情,後者代表實景。

泛著落日的餘暉,在自己的影子的引導下,獨自慢步低頭走進那片陌生而又熟悉的樹林,那心靈休憩之地。

傍晚的樹林裡空氣顯得格外清晰,沒吸一口都讓人精神氣爽,備加舒心,將那顆白日裡飽受學習壓力束縛的心漸漸釋放,讓那顆白日裡憤世疾俗的心悄悄平息。

在樹林裡漫步,鳥語花香回在無形中被感受,回歸自然的思想也會在無意中被領悟。腳下的落葉枯枝,比起石頭水泥,走起來讓人倍感舒心;耳中的風聲鳥鳴,荸薺車笛支語,聽起來讓人倍感寧靜;身邊的花草樹木,比起高樓大廈,邂逅時讓人更覺生機;還有那頭頂的融融月,比起那艷艷陽更覺清爽。

不知不覺,黑夜侵襲了黃昏,寧靜統治了大地,不容許半點嘈雜。即便這樣,我仍選擇漫步與樹林而非城市街道。迫於無奈,又只好走回家。漫無目的,淡黃的燈光盡情灑在身上,些許車鳴無情攪亂我的心。霓虹燈,ktv廳,夜市,花園小區,這些“自然”的東西無形中壓著我那趨於成熟的心,讓我覺得這世界是多么的可怕,競爭力是這么的強,生怕哪天被那無形的東西給吃了,連白骨也不剩,化為灰燼。

還是喜歡在樹林中一直走下去,忘卻纏綿悱惻,名利世俗,而與大自然化為一體。因為這裡沒有壓抑,壓力,萬物映入眼中皆完美,無半點缺陷。

落葉歸根,我會選擇“樹林”,因為它讓我舒心,而非城市的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