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記

常常會去想,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到底會遺忘多少人。那些曾經陪你走過四季的人,你還記得多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忘記講的是怎樣一個故事,故事的結尾有這樣一段話:每個人一生中,總會有那么一首老歌讓我們想起。不是因為鏇律多動聽歌詞多唯美,而是因為每一首老歌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第一次聽廣島之戀的曲子,我和你手挽手來到廣播室去尋問歌的名字。沒有得到答案,只是每一次聽到都會覺得很幸福,這首曲子真的很優美,美得讓人心醉,美得讓人忍不住去留下一份感情。轉眼高二了,面對分班我傻傻的以為我們還會在一起,還會一起談天一起笑。可報導的那天我沒看到她——原來我們也會分開。有一種茫然感覺,就像是無根的浮萍。恍惚間又聽到了廣島之戀,轉身衝到了廣播室。廣島之戀。原來這首歌叫廣島之戀。

好諷刺,我竟然在我們分別的時候知道這首歌的名字,也許我們共同擁有的東西太多,這是不該擁有的。我在門口頓了頓,推門出去了。沿著我們曾經走過無數次的小路慢慢前行。和她照面了。她問我,你知道那首歌的名字了嗎?我剛去問了,它叫廣島……還沒等她說完,我的眼淚就沒出息的掉出來了。這首歌是在高唱我們的離別,沒人會記得這首歌背後的故事。也許它多少年後再也不會人們想起,但一旦歌聲又響起,我深信會有兩個人記起那段曾經,記得那段青春年少。

總有那么多的事情讓我們難以忘記,不會說忘記就忘記,因為我們付出過感情。

“更把玉鞭雲外指,斷腸春色在江南”——哥們,保重啊!你去那么遠的的地方,再見難啊!要好好珍惜在你身邊的人。親人,愛人,朋友。每一個需要你的人都好好記下他們的臉,也許,他們會不在你身邊。但他們不會從此淡出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