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

最初看到這個詞時,是在電腦里的某個地方.每當電腦上出現這個詞時,我都會格外小心,生怕一個不小心刪除了一些不該刪除的東西,就連該刪除的東西在刪除過後我都會有一些莫名的悵惘.

直到今天打開信箱後,我才覺的,原來刪除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是不必有所顧慮的.就像信箱里塵封的被標上“已讀過”的信件,上面標明的日期已與現在間隔了好幾個月,再翻開看時,已覺得索然無味.它們除了占用空間以外,其他的一點用處也沒有,就像記憶里的一些該刪除的記憶.

塵封的記憶,塵封的往事,有喜有憂有歡笑有流淚……記憶快樂的事,固然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記憶憂傷,記憶哀愁,都是一件痛苦的事,它們,就是那些該刪除的塵封郵件.

記憶,永遠是模糊的鏡中月,水中花,看不見,摸不著,只能用腦子去回想。愛恨情愁,都會在裡面顯現。那些愛了的,刪除了記憶里的恨與愁;那些恨了的,刪除了記憶里愛於與情;那些愁了的,刪除了記憶里的所有,像一個遊魂……

刪除,永遠顯得那么無情,在電腦上刪除一個檔案還要問一下是否確定呢,可是,刪除,是沒有任何提示的。可是,我們會真真切切的完完全全的刪除我們腦中的記憶嗎?刪除,並不是必要的手段,只是,我們要學會的是慢慢遺忘。

有時候我真希望我是一台電腦,能永永遠遠的刪除一些不該遺留在腦子中的東西,可我做不到,因為我畢竟不是一台電腦,我是一個人,一個有感情有記憶的人。

刪除,也就意味著放棄。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擁有的是一切。

當我看到這句話後,我攤開了自己的手掌靜靜地看。我沒有看到我的擁有,只是看了手掌里的一些紋絡,心想我們的命運是不是被這紋絡所控制了。

而接著我又笑了,很傻的樣子。因為我想我是一個唯物主義者的,怎么叛變到宿命論那裡去了?我們應該反對宿命論,,反對唯心主義的,應該一切從客觀實際出發,堅持唯物主義……我又一次撇著嘴笑了,依然很傻的樣子,心想,我真是一個愛學習的孩子。

想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已經離題了。我再一次認真地將手握緊――真的,裡面什麼也沒有,連空氣也沒有。我又再一次認真地將手攤開,手掌上依然什麼也沒有,可我卻感覺到了一種東西,我想,我應該叫它放開的感覺。

是的,放開的感覺很好,似乎真的有一種擁有了世間的一切的感覺。

突然想起了李聖傑的《手放開》,我記得我聽這首歌時我還很懵懂。現在我明白了,原來手放開是一種感覺,就是放棄,就是刪除。

凡是到達了的地方,都屬於昨天,太深的流連,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僅是雙腳,還有未來。

是的,記憶是模糊的歷史,是已逝殘陽,是隱忍的刺痛。

鳥兒說,天空沒有留下我的痕跡,但我曾飛過。

那些歷史、殘陽、刺痛,都是我們飛過而留下的看不見的痕跡。我們無須過分地去流連,只要記得我們曾經飛過就行了。尤其是那些隱忍的刺痛,太深的流連會讓我們陷入充滿荊棘的深淵,到頭來只會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這時,記憶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是雙腳,還有未來。

佛曰:“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土一如來,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心是蓮花開”

凡事簡單就好,記憶也要刪繁就簡。讓世界成為一草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而這一切,只需要我們心似蓮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