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

“兒行千里母擔憂”,這是你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知道在你的眼裡我永遠也長不大。可我想對你說:“媽媽,我長大了,你不要太擔心我。”

“攻不破的是愁城,填不滿的是慾海”,我對你的報答就像慾海一樣永遠填不滿,每一次走出家門你都會說,路上小心些,到學校了打個電話。媽,我會這樣做的。

“比陸地更寬的是心靈。”那一次,僅因為你沒有去接我,我就鬧個不停,你無語,想想自己也太自私了,只顧自己。你說的話尤其是那句:媽在家裡吃穿怎么不好都沒有關係,你一定要吃好穿好,別讓別人笑話。

還有一次,我是怎么也忘不了的,我回家時,帶來了許多的髒衣服,你沒有吃飯就去給我洗衣服。我說:“用洗衣機洗吧。”你說:“洗衣機洗得不乾淨,還是手洗的好。”此時,窗外正飄著似大非大、似小非小的雪花,一片、兩片……片片落在你的身上,痛在我的心裡,看著你那凍得發紫的手,我心裡一陣陣的冷,自己一時像僵在了那裡,一動也不能動了。其實,我有機會過去幫你的,但不曉得什麼原因,我沒能去幫你。我恨,恨我自己的不孝,恨自己的無動於衷。

昔日的點點滴滴一直在腦海里不停地重現,像電影一般。回想你為我做的每一件事,對我說的每一句話,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激。

媽媽,我會記得你的好的,我也會永遠對你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