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農村來的高中生

我沒有選擇的來到這個世界,更沒有選擇的註冊了農村戶口,這並不是我的所願,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或許是哪位神仙的庇佑,我能鍵康的成長,這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數的快樂。雖然每次都在家人的訓斥中改變,每次都是在無知中長大。

到了該上學的年齡,莫名其妙的被送進了國小,不知到為什麼的讀書。然後不知然的進入國中,原本無緣讀高中的我,可能是因為私人學校太多,一個並沒有成年的孩子,在家不能做農活,外出不能打工掙錢,又一次沒有預言的被送進了高中。

高中生活,隨著同班同學的減少,我也從朦朧中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從小就聽人說考上大學就有鐵飯碗可以吃到商品糧的我,第一次的明白,願來大學就是我這個高三在讀生的下一個目標。

於是,我發現我很興運,比起在鄉下乾農活的同齡人,我有一個寬廣的教室,每天不用面朝黃土,我只要拿著書本跟著課堂上的那位一起讀abc。我只有一下小小的書桌,一支筆,幾本書。他們卻有一大塊的田地,一大批的農具,又是化肥,又是鋤頭種子幼苗。他們發現天旱就要往田裡澆水,我們感覺天熱只要學校開風扇。他們發現雨水過多,就要想著排洪。我們感覺天冷,只要帶上手套。

我不得不說我很興運,比起外出打工的同齡人,我有一位慈愛我的老師,她教我讀書,關心我的生活學習。我不用和他們一樣受老闆的斥罵,每天十幾個小時的苦工,有時還會受到不知名的危險和恐懼。我可以每個星期都有兩天的休息,他們卻每個月為自己應得的工資而向老闆乞討。

此時,我不再是個孩子,我擁有自己的理想,我有著自己的追求,我知道誰是牛頓,誰是愛因斯坦,誰又是莎士比亞。我不得不感激我的命運,能夠有機會邁上大學的門檻,能寫出這些心情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