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福

有這樣一則故事:大海邊,坐著一位曬太陽的漁夫。這時,沙灘上走來一位遊人,遊人問漁夫:“你為什麼不去捕魚?”漁夫說:“我已經捕了一船魚。”“那你為什麼不多捕一些?”“為什麼要多捕?”“可以多賣錢換一條豪華的大船。”“換條大船乾什麼?”“那時侯,你就可以僱人捕魚了。”漁夫不解:“那么,我乾什麼?”“你可以坐在沙灘上舒服的曬太陽。”漁夫說:“我不已經在曬太陽了嗎?”遊人無言。

我們每個人都有太多的追求,到頭來卻兩手空空;我們每個人都幸福的生活著,卻還要尋找幸福。太多太多的迷失,太多太多的幼稚使得我們不知福。

得到的都是差的,得不到的都是好的;釣上來的都是小的,釣不上來的都是大的。或許我們都是這樣認為的,或許曾經我們這樣認為。為什麼是。

美好的卻說不是,為什麼是福卻不知。或許追求的精神是好的,或許應該有不甘落後的想法。的確如此,但你是否想過追求無限,未來不是今天能預知的。既然如此,倒不如盡情享受目前的幸福,知足者常樂嘛。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不需要花好多的時間去追尋就可以得到。不幸福的人,只是缺少對幸福的發現。許多時侯,你很羨慕別人的幸福,其實對生活的滿足就是一種幸福,只要你知福,就可以享受幸福,不要去追求遙不可及的幸福,否則你會失去已經擁有的幸福。

幸福需要感知,幸福需要珍惜,你不知福就得不到,你不珍惜就會失去。知福吧,只有知福才能擁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