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又一個寂寞的黃昏。

遠處的孩童們只顧著自己叫著跳著,父母們只注意著自己的孩子,行人行色匆匆,無聊的人也只是呆呆的坐著。無一人看這落寞的黃昏,每個人各得其所,忘記了每天都會有的黃昏。

並不是很喜歡黃昏才這么說的,只是黃昏總有種滄桑的感覺。只有這時候你才敢盯著白天驕傲如火的太陽,看它一點點地落到地平線下,把柔和的光一絲絲地收起,像奔放的少女終於肯收起平日的肆意,紮起高翹的馬尾,清純一回。

小時侯也看過黃昏。鄉下的很安靜的傍晚,有風拂過,帶來清新的麥香。我盪著鞦韆,看夕陽隱沒在青山,一直等到夜色爬上來,大地上最後的光芒束起,星星開始眨眼。

今天的黃昏好像也和以前一樣,變的或許只是看的人心情罷了。仿佛有輪迴的感覺,時間倒流了嗎?

恍惚中才覺得日子其實也沒變,一天天重複著過,有時覺得某個情節似乎已經上演過,卻已想不起是在何時,熟悉的讓人窒息。只是我依舊在長大,丟失一份所有人都會懷戀的天真,離開美麗的童話世界,然後,相信王子和公主也不一定會過上幸福的生活,就好像,黃昏也不一定完美一樣。

夕陽依舊溫和著,金黃色的光芒散得到處都是,像是隨意的畫家,在風景上任意地塗抹金色,製造一種浪漫的氣氛。

有高大的男孩在打籃球,喧鬧著,給黃昏添了一點熱鬧。

有人說有些人只出現在你的生命里,而不出現在你的生活里。不知道那個人對

於我來說,是出現在生命里,還是生活中。那個擁有乾淨的氣息又愛臉紅的他,帶著一段寂寞的往事,在我的記憶里搖曳,如夢幻一般卻又那么真實。或許吧,他只是時間給我可以回想的禮物,就和黃昏一樣。

我喜歡用乾淨來形容美好的事物,現在我想說這是一個乾淨的黃昏。這裡可以承載我的心事,讓我詩意的棲息,放開胸懷,融化一片不乾淨的天空。

相信終有有一天我可以看到更美的黃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