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言

無意翻起中學時代的影冊,當一張張熟悉的笑臉跳出來時,驀地,有種叫思念和懷戀的東西在我心頭蕩漾。曾經的歡聲笑語,那個單純幼稚的我,那份至純至美的友情,那群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少年……

每次在琴房都能見到她,一個纖弱的背影坐在鋼琴旁,手指靈活地跳躍著。一首首優美的鏇律飄了出來,像一群可愛的精靈,我常常聽得入迷。她不經意地發現了我這個竊聽者,四目相對時,朝我會心一笑。久而久之,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喜歡花兒樂隊的《嘻唰唰》。陽光四射的花兒,清新歡快的歌曲。煩心時聽一聽《嘻唰唰》,心情也會跟著陽光起來。

每個女孩都曾有一個粉色的夢。當女孩挽起秀髮穿上嫁衣變成女人,新郎卻不是夢中人時,現實殘酷地擊碎了這些夢。

許多所謂的“迷信”,都只是寄託了人類某些唯美的追求罷了。

林間的老虎羨慕籠子裡的老虎的悠閒自在,衣食無憂。籠子裡的老虎希望過林間老虎那種自由自在、不受約束的生活。它們兩個滿意地做了交換,結果兩隻老虎都死了。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只有一個家,愛護地球,愛護我們的家。不要讓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成為你的眼淚,不要讓世界上最後一片葉子成為你的食物。

有人讚美雪的冰清玉潔,瑞雪兆豐年,被冰清玉潔覆蓋的路面上也容易發生不該發生的悲劇。每件事都有兩面性,我們在重視它的優處時,也不能忽略它的弊處。

壓力看似一個巨大的礁石,但只要你微笑著迎上去,那么你會發現你也是一個出色的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