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不需要發現

凌老夫子居然要我們這些眼鏡們去發現“自己原來也是可以快樂的”,我不屑:快樂還用得著發現?但提筆想應對這作業的時候,這又不免一下子讓我想起就發生在昨天的事來。

昨天分明記得是第一次月考出成績單的日子,拿到了成績單的時候我看到了那個終於考到第一名的女生對著我得意而又嘲諷地笑,我什麼都沒說,老師揮舞著手說:“願意回家的同學就從後門出去,留下來的同學我們繼續上課……”我“噌”地一下站起來,背著書包在全班“友邦”驚詫的目光和老夫子的怒視下從前門走了出去。

夏天真的來了,我穿著短袖還是覺得全身發熱,操場上一群男孩正在打籃球,臉上是那種讓我羨慕的快樂的表情,一個穿著白色短袖的男孩進了球,高興地笑,旁邊一群人大聲喝彩。我輕輕笑了笑,走了過去。

出了校門,穿過喧鬧的人群,我低著頭慢慢向家走,身後的小店正放著一首我從來沒聽過的歌,很溫柔的女聲,輕輕地唱著她的故事。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燦爛,影子投在乾淨的地上,她就是我,隨著風,前額的頭髮輕輕飄,馬尾隨著腳步微微擺動,走過一家裝飾異常豪華的服裝店,寬寬大大的落地玻璃,我站住了腳步,看著玻璃中的我,大大的書包,微黃的頭髮在風中張揚,滿臉的疲勞,身後來來往往的人,抱著小孩的媽媽,拉著手的情侶,牽著漂亮孫女的老奶奶,一身疲憊的勞工……一群一群的人走過,又一群一群的人走來,我恍惚中似乎看了一場電影――這光怪陸離的世界,永遠有看不完的風景――我趕緊收回目光,繼續朝前走。

繞過大路,走進一個古老的小巷,這個小巷我每天要走四遍,裡面的房子街道都很古老,淡淡地散發著木香,裡面住著的大多都是老人,每一個都很善良和藹。很清楚地記得有一次下雨時,我在小巷裡狠狠地摔倒了,痛得我眼淚不住地流,我的全身都濕透了,是一個老奶奶把我扶到她簡陋而又乾淨的小屋裡。屋裡有溫暖的火爐,有暖心的茶,有乾淨的毛巾,有讓每一個孩子流涎的糖果……後來我就認識了那個老奶奶,每天放學我總是看見她坐在屋外,微閉著眼睛,曬著太陽,似乎睡著了,但每次我都到她身邊時,她總會忽然睜開眼睛,笑著叫我,拉著我吃她親手做的塌塌餅,很好吃,看著我吃,奶奶她總會笑容滿面。奶奶家有一隻叫“傻蛋”的灰白色獅毛狗,我不得不承認,這隻狗是我見過最“拽”的狗,雖然經常到老奶奶家,可那隻狗狗對我還是愛理不理,只當我是空氣,不管我怎么喚它,它也是趴在地上,眼睛皮都不動一下,這實在叫我很惱火,為此還曾經立下過在幾天之內,把這隻狗訓服的偉大志向……

想起這些事的時候,我就直想笑。

從老奶奶家出來後,我繼續往家走,終於,到家了,突然發現小院的那棵不知名的植物開花了,淡紫色的小花,很是漂亮。

心,突然就釋懷。也許,這就是快樂。喔,凌老夫子我真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