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有流星

一陣陣微風吹襲著,讓人略感涼意。依稀間,感覺到秋天已經悄悄來臨。

秋天無情地扼殺了夏夜裡的熱鬧,夏夜裡那無拘無束的蟲子們已經關掉了它們那令人厭煩的話匣子,靜悄悄地躲了起來;月光仿佛經歷了38萬公里長征來到地球上,顯得憔悴無力,大街小巷裡也少了些許光明,行人也少了,一切都顯得那么幽靜。

今夜眺望著寧靜的夜空,黑深深的背景,偶爾有一兩顆星星點綴,星星散發出淡淡的光。寧靜的夜空里,沒有一絲生機,仿佛地球停止了鏇轉,停留在這一刻。霎那間,一顆流星從遙遠的地平線升起,打破了夜空的寧靜,它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托著長長的尾巴划過夜空,飛離地球,雖然只是一瞬間的美,可也使夜空不再寂寞。

這也許就是人們一直讚美的流星吧。它給夜空帶來了光明,也帶來了動態美。流星划過夜空的瞬間,它讓人們感覺到了地球的鏇轉,感覺到了夜空不再寂寞。

想想世界的今天,就像那寧靜的夜空,美國就像那劃破夜空的流星。美國是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無論是經濟實力,還是軍事實力,在世界上都占有絕對的優勢地位。它的發展速度正如流星划過夜空一樣迅速。美國猶如流星,帶給夜空生機,帶給人們美麗。二戰期間,有了美國正義的加盟,以致閃電般地結束了全世界人民的災難。戰後,全世界百廢待興,在美國的引領下,許多國家重新站了起來,美國一時間給世界帶來了新的希望。

流星已划過夜空,可夜空卻因它的存在而保留著活力,人們仍然因見到美麗的流星而興奮。在這興奮之餘,我感到了它暗含著危機。當流星划過夜空,從地球擦肩而過時,它會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可當流星以地球為目標,沖向地球的時候,那它將會給我們帶來一場巨大的災難。

美國帶動了世界的發展,美國把許多國家從二戰的痛苦中解救出來。可如今,它卻以另一種更狠毒的手段將許多國家推下那不可自拔的深淵。美國不再是推動世界的發展,卻成了世界各國發展中的障礙。為了利益,它草率地制裁他國;為了石油,不顧他國主權,擅自發動侵略戰爭。一場場戰爭,一場場災難正在上演。美國背離了正義,朝黑暗走去。美國讓戰爭國人民遭受戰爭殘酷的洗劫,流離失所,美國不再是帶給世界希望,取而代之的是災難。

流星很美,飛錯了方向,便會有災難;美國雖強盛,走錯了方向,便會固步自封。

今夜有流星,眺望夜空,眺望流星,心中有喜,也有憂。

流星過後,一切又回到了現實,感覺很自然,少了一份擔憂。

遙望夜空,黑漆漆的一片,月亮撒著溫柔的月光,偶爾有一兩顆星星發出淡淡的光,一切都顯得那么幽靜,那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