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作文

失眠作文(1)

不知道為什麼,這是我放假以來第一個失眠的晚上。

我覺得,我沒有理由去思考。

可是,我也沒有理由不去思考。

越來越相信,自己是個矛盾的人。

這種矛盾簡單得像抬頭就能望見的天花板,純粹得不知道能沉澱下些什麼。就如同五十年前我們還說團結一致奔小康,五十年後我們都用欄桿圍護自己的小天地建築自己的小幸福。

生活中,這樣的囚籠太多。

我沒法很用心地去洞察這個世界沉澱的燦爛升華的陽光蔓延的歲月以及燃燒的年輪。我的心情,總是盤鏇在頭頂,嘲笑我的無知譏諷我的無奈。而我無法做任何的辯解,因為知道無法用語言和自己溝通,隔閡存在這頭也存在那頭。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裡頭是那個夜晚……

我和小樂站在鏇梯的彎道上,望著對面的山以及對面山上的飄然亭發出的浮華的燦爛,在濕冷的風吹來的一剎那,我指著最北邊最暗的那顆星一臉正經地對她說,這就是執著。然後,彼此沉默。

說實在的,飄然亭搖晃的燈光與這山裡的恬靜顯得格格不入。那團妖艷讓我看了都覺得噁心,可是它,迎面撲來。(抱歉,我想不出比“妖艷”更好的文字來形容它。)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執著?為什麼要執著?又為什麼要羨慕執著?

那天的月不是很圓,月光也不是很亮。

我知道,黑暗中的我們,沒有了影子。

可是,我們看得到彼此。

沉默的一瞬間,無聲的共鳴融化了所有的語言,刻下了幸福的時光,就在我們轉身時留下的斑駁的足跡裡頭。時間消失了,

像一位垂暮的老人,消失在我們的眼角眉梢,沉澱在我們看似寂寞實則安寧的心底,定格在北極星暗淡的那一瞬間。

黑暗中的我們,沒有了影子。

可是,我們看得見彼此。

失眠作文(2)

這個學期你有過失眠嗎?

想想呢,我還沒有過吧。哈,哈---209的宿舍都熄燈很久了,我朦朦朧朧快要睡著了,是聽誰說的啊?這么久以來第一次失眠了!語氣沉重,帶著一絲嘆息。我聽到這句話仿似自己今夜也會跟著一起失眠了,就像在安慰我的心情。我想,失眠對我會是一種解脫,由心的感到一股輕鬆。

這話到底是誰說的??失眠又為何而來?――喔?原來是睡在我旁邊的這位高大英俊的帥哥說的呢!向來帥氣快樂的大男孩居然也會失眠?真是不可思議呀。

究其原因,是為情也!

他真的失眠了,還在聽著耳機里播的歌曲。一邊學著哼唱起來。從他喉嚨發出的聲音說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我偷偷地笑他的唱腔,就如有位室友說的那樣,如恐怖片裡那驅鬼的叫喊(呵,呵,別怕呀這可不是真的在驅鬼噢)

失眠的帥哥啊!漆黑的深夜,你一個人聽著這憂傷的情歌,你鬱悶的心情,用沉沉的聲音撕扯......

我們209宿舍有6個同學住在一起,每天形影不離,關於個人的性格生活情感方面都相互很了解。睡在我旁邊的這位帥哥的情感問題,大家也知道不少,但具體情況我也不好多透露,這是他的隱私嘛!我就說個大概吧!據知最近兩天帥哥去泡吧,偶遇初戀女孩,兩人在網上相見特激動,互說著以前的心事。原來自己暗戀多年的中學同學也一直都是喜歡著自己......其實也就如此而已。帥哥最近幾天可是憂鬱的很呢!在後悔著曾經地怯懦。也是呀!別怪我這做同學的八卦啊,向來快樂的帥哥在感情方面實在是缺乏勇氣!但我可不是支持我們現在談戀愛喔。我是覺得一個人在生活中應該多拿出些勇氣來,不管是面對學習、情感還是生活。說到這啊我自己都有些慚愧,我們6個宿友雖然每天的說說笑笑中都少不了談論愛情,但我們6個人真正面對愛情時都是如此的畏縮著,也許帥哥說的對:生活里我們最落後的就屬愛情了。

但我們還是那樣快樂的生活著,笑著......

當自己開始戀上一個人,又不敢勇敢地告訴他(她)的時候,是一種痛苦!這種痛苦只能自己體味。

當自己快要結束一段暗戀時,回頭想想卻又慶幸自己當初的不勇敢,有種‘陽光走在風雨後’的感動!今夜失眠了,明天依舊會有黎明的到來。

我們......我們是青春的驕傲,總有陽光與微笑,我們要經得起愛情的誘惑,就算輕狂也好,落後也罷,我們還要更堅持更明白的面對愛情!

失眠,它是一種美!一種月光的美!也許愛情還離我們很遙遠很遙遠......天亮,我們會沉浸在笑聲中。

愛情啊!我們也將以最燦爛的笑聲迎接你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