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微笑

在一個深秋的夜裡,暗黃的樹葉輕輕從飄落,這個生命的結束,無聲無息,似乎從未存在過。

一般的寂靜,正如陰暗的月光照在那個人臉上冰冷的微笑,口裡狠狠地念道“今晚,我一定要……嘿嘿!”那聲音連他自己都給驚呆了。

他從大門進入,在廣大的客廳里慢慢移動,似乎在專心尋找什麼。忽然,他停住了腳步,頭微微向右一轉,眼睛一瞥,“育嬰室”。

他推開門,一個小男孩在搖籃里睡熟了,“這一定是仇家的孩子啦,嘿嘿……!”他冷笑著,慢慢舉起手中的刀,“對不起了,這不是你的錯,只怪你投錯了胎,要怪就怪你愛管閒事的老爸壞了我的好事。”

“哈哈嘻嘻。”小男孩突然笑了起來,是那么地甜,那么地快樂,他手軟了,渾身顫抖著,有好幾次舉刀又放下了,說道:“如果今晚你連笑了七次我就饒了你。”

第一次微笑,如清風拂面……

第二次微笑,如花香四溢……

第三次微笑,如百蝶齊舞……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

“算了,我只是在逃避。”他轉過身,把手壓在桌子上,他說:“也許他們沒有錯,真正錯的是我,也許我根本就不該做那件事,算了吧,明天我就去自首!”說完便推開門,忽然,又傳來了清脆的笑聲,如同溫暖的陽光照在心底。

他走出宿舍,用力將刀扔進叢林,抬起頭,明亮的月光照在他臉上,嘴角留出一絲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