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花謝

花開,花謝,只是一個過程。

忘了從何時起,我開始喜歡養花。如今,我早已將養花當成一種習慣,清早起來,同花兒說說話,為花教教水,似乎這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個月前,我面臨中考,平時成績還不錯,這次考的卻不怎么理想,好強的我難以接受這個打擊,於是,天天將自己反鎖在家中,父母的安慰在我眼中卻成了自己心裡的又一負擔,總覺得自己像犯了罪似的,無法原諒自己考試中所造成的種種過失。

之後,每一天我除了吃飯,幾乎不出房門一步,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面壁思過”,天天看到陽台上自己所種的花,看它們開了又謝,1朵又1朵。突然之間,我覺得自己好懦弱,把自己封閉在自己所搭建的避風港里,還不如自己所養的花,雖然它們生命短暫,但它們曾經開放過,曾經絢麗過,曾經將它們的美麗展示給我看,讓我欣賞,而我呢,以為這樣可以減輕心中的負擔,但這明顯是自欺欺人,還沒有獲得成功就自己先把自己放棄,細想起來是多么可笑,如我一直這么下去,那么將會一事無成,平平凡凡度過一生,還不如它們。考試中像我一樣考差的很多很多,然而,別人現在在努力,而我卻在心理麻痹。考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永遠沉浸在失敗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朵花,作為學生的我們,我們的花並沒有開放,只有我們去努力,我們的生命之花才會開的絢麗多姿。我慶幸自己並沒有錯下去,幸好及時醒悟過來,我們人生的路還很長,今後所要面臨的挫折還有很多很多,不可以一蹶不振,我們要為生命之花的開放而努力,幾分努力,幾分收穫,只要我們努力,我們生命這朵花將會開的絢麗多姿,即使它終會謝,但它曾絢麗過,不是足夠了嗎?不是比平凡的草更好嗎?

人生的過程如同花開花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