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高中作文1000字

一個學期的生活就這樣在彈指間逝去,一個學期的記憶就這樣被定格在了那一聲令下的時刻。酸酸甜甜,苦苦澀澀,這一學期的感受便是這樣,若要說我沒感,那我倒也應了罷!真的,初一的生活就是這樣乏味,倒不是乏在每天面對堆積如山的作業上,而是乏在生活在了九零年,乏在與人交往這一成不變的話題上。面對起我們班的同學,我倒真的是心酸了,乏力了!很多人頗與我深有同感,那國中的生活是一座監牢,沉重的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而倘若出得好人際關係,那便獲得了能到開那座監獄的鑰匙,可倒也不是“很多人”,只是幾個深交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罷了,“包子”“阿瓊”便是!

若要問起:在這樣簡單的初一里,為何有如此多的淚水,那便是問到了我的心口上!,長輩們說的對,初一的娃娃們太過單純,又太過複雜!能在那個圈子裡交上一兩紅顏或知已,便是自己上輩子積下的德了!雖然她們都說要整天製造著心機與謀略,但自己也難於真正識得一兩個正人君子,我現在早已無心更無力去跟她們鬥了,罷!隨她們去了,只要過了初二這個坎,我們同樣會為了初三的悲歡離別而痛哭流涕!現在只是默然里,好好學習,好好等待初三的來臨。

又暑假了,卻高興不起來,面對眼前六大本資料,星星便滿天圍繞在了眼際,暈哪!

跟去年沒什麼特或變化,經過幾日的奔波,又是熬到了廣州,媽媽又來接我的,看著眼前這分別了整整一年的媽媽,聽著耳際迴繞著媽媽的嘮叨聲,幸福感立刻涌滿了心頭,心想,只要能一輩子與爸媽一起平平安安的生活,這該是我莫大的享受。

爸依舊還是老樣子,一副滄桑的樣子,這倒也好,讓爸爸能胖了幾圈,眼前的爸爸除去了上班時的勞苦,還是為我的功煩憂,看著他拿著鉛筆,撓撓腦稍的一副正經的樣子,真讓人心疼!

媽媽卻不再有往年的靚麗動人了,眼角增添了幾道魚尾紋和她這個年齡的斑點,便可看出在這一年裡,經歷了多少的風霜。

再回到媽媽前來接我的那個場景,宛如當年那朱自清的《背影》里描述的鏡頭一樣,紛紛洋溢著surprised+happy的氣氛。

她最近患上了空調病,那憐人的病態讓我痛心不了,便漸漸開始考慮起爸爸媽媽頭際滿鬢白髮的暗生,願他們能保重好身體,與女兒共享人生!

慢慢暑假,只會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做好每天必做好的作業,便是給爸媽煮上一兩上好菜,說熱倒不熱,額上溢滿汗水便是我對生活的熱情,對父母的熱愛。

我希望我能平淡地過完這個暑假,讓爸爸多教給我一兩道數學題,讓媽媽多吃吃一兩道我燒的好菜,這便是我最簡意的生日希望。

初一的點點滾滴攙來著幸酸與淚水,可倒也熬出了頭,那滿載的記憶已乘公車向盡頭駛去,而我只應等待著下一班初二公車的到來,再順便扮演好我這一者假生活里熱情公車裡的乘務員一職!

來往的公車如來往的人生,帶去的是酸苦與淚水,帶來的是希望與福福,請務必要等到下一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