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

人生就像是降落傘一樣,當你從空中墜下的那一刻,也注定在不久後便會降落。那么在空中停滯的這段時間是什麼呢?人生的苦還是人生的樂。也許是哭並著樂。人生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有的人一生也許會有很多的成就,有的人也許會默默無聞的度過一生。現在我們都不知道以後會是怎樣,只是清楚自己真的沒什麼值得驕傲的,你強的方面,還有人比你更強。你聰明,也許會有人比你更聰明。當然,你懶,也會有比你更懶的人。

大人總是告誡我們現在要好好努力,否則以後會有許多苦頭吃。這個道理我想誰都明白,也許自己比誰都清楚自己現在算個什麼。很喜歡一首詩

《金縷衣》

作者:杜秋娘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也許我不能將這首完全讀懂,但我只要能從中受益就行了,生活中的有些事,你不必去過分關注,因為你沒那么多時間、那么多精力。例如:你看到大街上有一大群人在圍觀,你如果很忙,千萬不要因為好奇也去湊個熱鬧。時間的重要都懂。

時間可以見證一切,這句話是誰說的,才疏學淺的我也搞忘了。時間的確可以讓我們明白很多。但一切,似乎有點絕對。有點反駁這句話作者的意思,但也不是故意的……剛去百度上搜了一下,這句話百度給的答案是釋迦牟尼〔這個答案有點出乎意料〕。好吧,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就算是他吧。希望他今晚不會來夢中找我。

總覺得人生不要碌碌而終。應該做點什麼,或大或小。不要因為自己平凡而不去做。〔我夠平凡了〕當自己所做的事是成功的那刻真的會很高興。

人生,它總是讓人多感慨。好好努力吧,別等自己的降落傘著地的那一刻才想到去做點什麼。

四川某高中高一:s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