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假如我是醫生

想像作文:假如我是醫生

這天,我看見電視上有一則新聞,說禽流感的病毒從h5n1進展到h5n2,還有可能傳染給人,接著就會人傳人,聽說越南已經死了兄妹三人,現在全球各地死亡人數正在上升。我想,如果世界上有更多的醫生勇敢地站出來,努力地為每一個病人治療,那該多好啊!假如我是一個醫生,我肯定也會這樣。想著想著,我仿佛來到了2024年。那時,我25歲。

這天,正是禽流感再次爆發的高峰期。醫院裡大多數的醫生都和我一樣勇敢地戰鬥在第一線,自然也有人臨陣逃脫。醫院裡的病人真多。這天,我連續診治了二十多個病人。這時,我突然感到渾身上下骨頭疼得象被火燒,全身沒力,我知道,我感染上禽流感了,我馬上給自己對症下藥。

為了不讓家裡的人受感染,我留在醫院隔離病房。病情稍有好轉,我就馬上投入工作。在我的努力治療下,病人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我的病情卻越來越嚴重了。我無法再起床,我以為我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就這么死去,我的人生不是太可悲了嗎?可一回想,我救了這么多的病人,死得光榮啊!這天,我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迷糊中,一股清涼的源泉從我的手臂上直通全身。漸漸地,我清醒過來,才發覺同事們正在給我打點滴,他們告訴我,是世界上最新的研製出來的禽流感疫苗及時空運到救了我的性命。

這時,我猛然從遐想中回到了現實。我想,如果這世界上的醫生都像我想的一樣,這世界上還有什麼病治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