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優秀作文: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作文12篇)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莊雅利

夏天的陽光總是明艷的,但是空氣里又透著些燥熱和不安,火辣辣的太陽就這樣的烤著大地,我還真有些能感受到“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了。近來有不少煩心事,我想下載歌曲到手機里,可是卻苦於不會下載,回家的路上,我向小月說了這件事情,她揮了揮手道:“唉,這叫什麼事兒,這件事情就包在我身上啦。喏,晚上來我家,我借給你讀卡器。”我頓時高興起來,臉上的霧氣頓時煙消雲散了。

從小月家回來,我看到了天上的一輪明月和幾顆疏星,輕風吹拂著我的臉,也將夜空中的雲帶動起來,月兒和星星便穿梭在雲中,仙女一般時隱時現。我編織著心中的美夢:有了這個讀卡器,我就可以在看書的時候一邊欣賞輕音樂,可以下載喜歡的文章、漫畫到手機上,可以將喜歡的電影放到手機上……我想像著一切可能進行的娛樂活動,卻獨獨沒有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讀卡器呢?”我帶著焦急的聲音問著媽媽,“你是不是給我收起來了。”媽媽此時正幹著家務活兒,沒空搭理我,隨口應了道:“你自己的東西不收好,問我乾什麼?”聽了這句話,本就焦慮不安的我頓時燃起了心中的怒火,明明自己無理,卻還任性地大聲吼道:“我不管,你給我找到!不然你賠錢!”我用力推開門,大步飛奔出家門,任由那厚重的大門使勁兒砸出聲音來——房間裡,只留下母親一人呆呆的愣在那裡。

去學校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心中有兩個小人正吵吵嚷嚷著,一個責怪自己把無名火都釋放到母親身上,一個在焦慮著怎么給小月交代……我搖了搖腦袋,設法讓自己跳出這件事情,不再去想。在我走進教室,準備放下書包時,眼前的一幕使我呆住了:我看見那小小的,可憐的讀卡器在我椅子底下靜靜地躺著,頓時,我的內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真不是滋味兒……

放學鈴響了……我飛也似的跑回了家,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門,映入眼帘的是正在翻箱倒櫃的媽媽,我的雙眼濕潤了。只見她雙眸里透著憂傷,眼皮下垂,一會兒看看桌子,再檢查一遍,一會兒拉出柜子上的抽屜,“我給放哪兒了”,她小聲嘟噥道。看了一遍又一遍,檢查了一次又一次,終究是沒有找到,她猛地一下坐在地上,雙手撐著頭部。我實在是忍不住了,邁進了門帶著哭腔對媽媽說道:“媽,對不起。”兩行清淚落下,沾濕了衣襟。

青春中總會有那么些誤會,重要的是能解除誤會,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幸運的是這個小傷能儘快癒合,以後,我將會笑的更燦爛。

我被青春撞一下腰

高一(2)班  鄭雪玲

我,搭上九零後的末班車,正駛向青春。列車在鐵軌上賓士著。一路上,總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我靜靜地等待著…..

回憶,回憶著那些流淌在逝去青春歲月里的美好。腦海中閃現出了一些片段……

又是一個怡人的午後,獨自搭車來到深圳書城。此行的目的是來挑選購買幾本教輔書及課外書。買完單以後,還有充足的錢,便到附近的餐廳里去大吃一頓。

“酒足”飯飽之後就打算返回了。車站已擠滿了人群,有許多人都被擠到馬路邊上去了。車來了,人們蜂擁而至。我擠不過他們,只能站在後面。勉勉強強上了車,僅有一小快立足之地。車上空氣十分稀薄,好不容易熬到下車。我從人群中擠了出來,一下跳出車。走到斑馬線上。我剛走到一半,綠燈已在閃爍。我毫不猶豫地沖了過去。

不料,沒有注意到對面的水果攤。等我反應過來時,我已撞上了小木車。水果散落一地,而我卻趕緊逃之夭夭,溜之大吉。不時地回頭看,攤主並沒有追上來。我喘息著,放慢了腳步。忽然發現不大對勁,我手中的書怎么不見了?努力地思索,回憶。會不會是掉在了水果攤那兒?有可能,但我回去他會不會讓我賠錢?剛剛大吃一頓之後,就沒剩下多少錢了。但那些書真的很重要……

最終我還是決定折回。遠遠地看見一個四五十歲,頭髮花白的叔叔彎著身子撿地上的水果。我靜默地走近,蹲下身子幫他一起收拾這個“爛攤子”,有些水果掉到地上就已經壞了。我的內心十分愧疚。他見了我,迅速走到一旁,提起一個袋子,遞給了我。“這是你的書,剛才想喊你,你一溜煙就不見了。我都不知道去哪兒找你,幸好你又回來了。”我哽咽著說:“對不起,我把你的水果都弄壞了。我下次賠給你。”“沒事,不就幾塊錢水果么,我不缺這幾元錢。下次可要小心一點喔,早點回去吧。”“謝謝叔叔”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只能用這四個字來表達我對他的那一份感激與敬意。

此後,只要我經過水果攤,便會買一些蘋果,葡萄等回去。即使我似乎再沒有遇到他,但他使我更加堅信世上有善良,有愛。

青春列車始終馳騁著,而我,卻被你撞了一下腰。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陳玉珊

“姐,姐,快醒啦!”妹妹的手臂像鉗子一樣左右地搖晃著我,她牛奶一般甜蜜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里,喚醒了混沌的我。“嗯。”我迷糊地支吾了一聲。“咚咚。”幾聲後我知道她走開了。這才輕輕的張開被子的一條縫,突然,陽光像發現了獵物一般,爭先恐後地竄了進來,我不得不眯著眼睛看著窗外。窗台上不知什麼時候又飄了幾朵嬌艷欲滴的勒杜鵑下來。她們靜靜地等待著命運,或許一會兒就會被風吹走,但我知道我又回到了我原來的生活里……

那天,她就坐在我面前,潤紅的面龐上洋溢著青春的色澤,異常的動人。她拉起我的手,貼近我的耳朵,告訴我“就是今天晚上了!”那種欣喜的語調把我從枯燥的倦意中拽了出來。我能想像自己是多么雀躍的望著她。接下來的幾節課里,我時不時看著慢悠悠走動的時針出神,老師總能發現游離的我,在我幾乎快飛出這裡的時候把我逮回來。不過,我才不在乎,再有幾分鐘,我就要得到解放了!

終於,在天空快變成妖冶的深紫時,我和露兒挽著手來到了這棟在光亮的街上閃爍著“ktv"字樣的建築。我們像大人一樣驕傲地走進了這個封閉著藏匿著野性的空間,霎時間,耳朵里擠滿了各種尖叫著的音樂,像是在撕扯著我的所有顧忌,渴望讓新鮮和解放吞噬。我們緊緊地靠在一起,露兒佯裝嫻熟的掏出了那張花費了我們兩一個月零花錢的小票給前台。我看著那個“服務生”迅速地核對後,把票子揉成一團,投入了垃圾桶里,然後不帶感情地說出:“302號房。”當我還沒有從那段輕快地弧線中反應過來時,我和露兒已經坐在了這個狹隘的房間裡。露兒掐了我一下,沖我叫道:“我們開始唱吧!”她幾乎是尖叫著的,尖銳的聲音刺激著我的大腦皮層……

特製的光束在暗的空氣中流動著,我們摘下了乖巧的面具,在這昏暗中,無所顧忌的“歌唱”著。螢幕上的字句像咒語,把我惱人的思緒攪碎沖刷著。在我們快耗盡所有精力,疲憊地靠在“皮革氣味”的沙發上時,我們輕輕地對視一眼,又像瘋子一般不可遏止的笑了起來,這種被抽空了的感覺真好。

“服務生”在這時端了兩瓶所謂的啤酒進來。我和露兒默契地一人抓起一瓶,像是在宣布著長大一般,猶豫又堅定地將這晶瑩的液體灌入口中。“苦澀”的液體在我的口腔中炸開,挑戰著我的味蕾,儘管這樣,我們依舊皺著眉喝下了一大半!正當我試圖平復難受的胃時,門口響起了碰撞聲。

一個染著艷紅色的頭髮,穿著花紋衫的青年,罵著各種粗俗不堪的話似乎在和誰爭吵著。我看著這樣的他,在摔碎的的啤酒瓶旁,搖晃著步子,留下了一個頹廢的背影給我。猛然間,我怔了一下,如夢初醒。此時我清醒的看到了周遭的一切。原本的美好都開始扭曲變形,我終於忍不了了。拉起嘔一地,痛苦的露兒,逃似得遠離了這個地方。“不,我不是要這樣的解放!”我的心頭還顫抖著回音……

回到家,癱軟在床上,試圖冷靜,告訴自己,就全當被青春撞一下腰吧。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林麗夢

青春真狡猾,我有點鄙視他。

數學測試成績出來了,同桌耐不住等老師公布急著看成績去了。沒多久,同桌瘋的一般向我跑來,以神似的速度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上氣不接下氣的,手舞足蹈的,剛張開嘴想吐出一字,但氣急攻心被口水嗆得半死。我見狀,左手撫眉作汗顏,右手順勢遞上她的水瓶,她一把接過水瓶,似夸父飲水那般豪情一飲而乾,隨後粗暴地將水瓶砸在桌子上,喘著粗氣,面紅耳赤、滿面桃花地沖我大吼:

“你數學96,穩奪第一!” 我捂著耳膜,嘴巴成“o”狀,眼珠子瞪得圓溜溜的,一動不動地看著她。

“喂,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同桌這會臉不紅氣不喘的,就差心也不跳了。

我對她的嘲諷不作理會,以狐疑的眼光緊盯著她,“真的假的?”

“我還煮的叻!唉、沒想到我創下的‘數學萬年no.1’竟給你毀了。”同桌兩手成攤開狀,以示她的無可奈何,隨即又掩面假泣。

看她一臉真誠的樣子,“哈哈哈…”我大聲狂笑起來,笑的那個叫猥瑣,“我成新一代數學學霸啦,哈哈…”

當上第一的喜悅來的那么突然,心底早已被這個榮耀的浪潮掀起了洶湧澎湃的洋洋得意的熱浪。我焦急地等待數學課的接近,等待班上無數同學投來驚愕的眼光。我盼了好似一個世紀般長,終於數學課來臨,我手心滲出汗,緊緊看著數學老師抱著一沓試卷踩著高跟鞋走進教室,深怕看漏老師的一個動作。老師清了清嗓子,匯報考試情況,當聽到我名字時,我整顆心都提了起來,但聽到下句心不由得暢通,一路無阻啊。“考的不錯,提出表揚。”只是有點小小鬱悶,怎么不說是全班第一呢。

正當我低頭鬱悶時,老師滿含笑意,嗓音清甜的宛如黃鶯在吟唱:“恭喜某某同學,數學滿分,又是全班第一。”我猶如晴天霹靂,咬牙切齒得看向同桌,恨不得將她的頭擰下來,當球踢!沒錯,第一仍是我那鼎鼎有名的數學大學霸同桌!

“你可以去獲奧斯卡獎了。”我皮笑肉不笑。同桌無辜得指了指她的卷子,原先的“93”被滿分代替,經一審查是老師剛開始改錯分,就弄出我這no.1的烏龍來,這回到我掩面真泣了!

看吧,青春真是個狡猾的智者,讓你從得意到失意,這感覺真夠味。唉,權當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晃了下神吧。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14)班  洪小迪

誰的容顏,為誰清晰;誰的眼淚,為誰哭泣;誰的燭光,等到晨曦;誰的心裡,泛起漣漪;誰的青春,為誰肆意;誰的筆墨,為誰回憶……

“下面,讓我們歡迎新同學。”在一片掌聲中,我看見了站在講台上有些侷促的你,不合身的校服,上面還濺上了點點筆墨,腳上穿著是叫不出名的鞋子。

“這肯定以後要被班裡人欺負吧?”同桌用胳膊肘捅了捅我。

“或許吧”我轉著筆,心不在焉。

從那天起,我身後的空位就多了你。偶爾起身出去活動的時候,總能看見你書上娟美的字跡,也常常能看見你孤身一人在座位上默默的看著周圍的環境,一切都顯得那么格格不入。

果然如同桌所說,沒過幾天班裡幾個女生很快就按捺不住:在你路過的時候,故意伸出腳來絆你一下,還喜歡大聲朝著你喊‘土包子’;有時把你辛辛苦苦寫好的作業扔到走廊盡頭的垃圾桶里,也有時候會慫恿男生在你的筆盒裡放上一隻活蹦亂跳的蟑螂。我經常能看見你通紅的雙眼,卻不敢哭出來。

期中考試如期而至,但考試成績出來那一天我正為砸的一塌糊塗的考試成績頭疼時,卻看見你的名次高高的懸掛在年級第一的位置,力壓眾人。我真的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擔憂,班裡那群女生恐怕以後更要變本加厲了。

但我沒料到,這一天會來的這么快。體育課剛下課回班,就看見一群女生包圍著你。為首的女生手裡拿著玻璃碎片“你把我的水瓶打碎了,這可是我姐姐從國外帶回來的,你要怎么賠?”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嚅囁著,怯怯懦懦不敢抬頭。

“就知道你會這么說,那你照價賠償吧!”說完,此女報了一個天大的數字,你的臉色‘刷’一下就變白了,不斷地擺手。

我重重的把水瓶往桌子上一砸,撥開圍著你的一群女生,杵在你跟前,看了一眼手拿著碎片的女生“快把碎片收起來,到時候可別把手割破了。現在班裡男生基本都在操場打球呢,沒人來心疼你。”

“你!”

“我什麼我,滾!”頓了頓,叫住了正準備走的人“還有,少拿國外來打晃子,我可是看見你在東門買的杯子,二十一個。”

你小心翼翼的看向我“謝謝你今天幫我,以後你有什麼不會的題目,可以來找我。”

我一愣“好……好啊

從那時起,同班同學經常能看見教室里,你給我講題的身影。

那些盛開在記憶的日子裡,恬靜而悠長,在似水的年華里滋生出繁花,把青春影射的更加風光旖旎。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田青青

周五,拖著箱子,踏著放學的鈴聲準備走出校園,老遠便看見站在校門前,身穿亮紅色外套的母親,她正努力地踮著腳,伸長了脖子,透過前排一個個亂蓬蓬的腦袋,目不轉睛的盯著校門口,臉上充滿的是久待人的疲憊。

當她終於看見我拖著箱子,慢悠悠的從校門出來時,那張疲憊的臉頓時笑容滿面,她擠開人群,沖了上來,搶過我手中的箱子。

“走吧,車在那邊。”她衝著我笑得溫柔,隨後轉過身,拉著箱子又扎進了人群中,我並沒有馬上跟上去,只是在後面慢吞吞地走著,在吵雜的人群中我不怕找不到她,因為她那件衣服真是格外的扎眼,我甚至能準確地在人群中找到她的位置:她在人流中左一下右一下的穿梭,原本就矮小的身子又提了個箱子,顯得格外滑稽。

我最終還是大步的走上前去,在她驚詫的神情里一把奪過箱子,“還是我來吧。”。然後邁著大步,頭也不回地朝前走,完全不顧後頭的她焦急的叫喊:“人多!你慢一點!慢一點!”… …

此後,她老是以此說事,見到人就說:“哎!我女兒長大了,會心疼我幫我提東西了。”看著她欣慰的笑容,我始終還是沒有勇氣告訴她:我只是不想在那人潮湧動的校門口,讓別人知道那服裝怪異,行為滑稽的女人,是我的母親。

同她上了車後,她一路將我載到了她上班的公司。待我詢問她,她才告訴我,她要開會,並讓我坐在會議室角落的椅子上等她一小會。而我,卻皺起眉頭,厲聲厲氣地責備起來:“我本來今天就很累了,現在你是想餓死我嗎?”母親原本就疲憊的臉又多了幾分為難,沉默了會兒,她才小心翼翼的問我:“要不我去飯堂先給你打點?”然而這番溫柔的好意卻被我的無理取鬧撕毀,“不用了,我不想吃!”我不再理她,她嘆了口氣,轉身開會去了。

我坐在角落裡,直直地瞪她,她就站在那裡,那矮小的身板緊緊地裹在紅色的外套下,棕黃色的頭髮看起來是新染的,卻還是有些黯淡無光。有幾個年輕的女孩從門外走進來,她們穿著體面,格外耀眼,散發著滿是年輕的活力,在經過母親身旁時,我看見了母親眼中落寞,看得出來,她有些羨慕,因為她曾是那樣一個要面子的人。她用手理了理稍亂的頭髮,擠出甜美的微笑,可卻是顯得那么可笑,就像群女孩當中的小丑。我的氣惱頓時無影無蹤,心頭湧上無限的心酸與悲涼,想必母親也曾是那樣年輕風光,如今卻是另一幅模樣。啊!母親,可是您用歲月將我養育?而我,卻總無理取鬧,無限的頂撞您!

開完會,母親快步朝我走來,眼底藏著的是關切,“走,餓壞了吧!”她拉我走,而我沉默著立在那裡,鼓起了勇氣抬起頭來,直視比我矮了半個頭的母親,想要表達我長久以來的歉意,她卻似乎知道我要說什麼,語氣輕快地像是在飄:“ 青春叛逆嘛!誰沒有過!”

我驟然鼻酸。

這是青春,總讓我牴觸著來自父母的關懷、呵護,也正是青春,令我感動了,也釋然了。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曾慧嫻

"呼",被化學題弄暈的我決定出去換換腦子.前面拐角處突然傳來一陣銀鈴似的笑聲,其中夾雜著老人沙啞的聲音,我有些好奇,也有些沉醉於那無憂無慮的笑聲,便加快腳步......

一群小朋友,圍在一家黃色的腳踏車前,爭先恐後的搶著白雲似的棉花糖.那賣棉花糖的老人,就像家裡慈祥的老爺爺,包容著他們的吵鬧聲,只是笑眯眯的勸說:“不要搶,有很多呢,一個個來拿。”只是這溫柔的勸說似乎不起作用,小朋友們仍是唧唧喳喳的叫著、吵著、鬧著,老人無奈,只好加快手裡的動作。

我走過去,看著老人熟練地把白糖倒入已火燙的圓形小槽,將一根木棒的頂端微微彎成90°,隨即按下紅色按鈕,圓形小槽就快速的鏇轉起來,老人便不慌不忙的拿著木棒,在圓形小槽的外圍緩緩鏇轉著,這時就有白色的絲狀物,似棉絮、似白雲的絲狀物纏繞著那木棒,於是那有縷縷白絲的棉花糖誕生,看上去如此誘人,空氣中瀰漫著焦糖似的甜味,看著那香軟的棉花糖,我清楚地感受到我的唾液開始加速分泌

只是我仍是看著,並不走近,就像我上次遇到同樣的場景,卻只是默默地在遠處看著,羨慕著。因為那是我覺得初三的我似乎不應該吃那小孩子吃的玩意兒了。而現在高一的我,仍覺得我沒有資格吃這充滿童趣的棉花糖了。我仍默默地站著,正當我轉身要走時,我看到那一群小朋友笑著跑過來,跑向我這,用稚嫩的聲音問我:“姐姐站那很久了,是想吃棉花糖嗎?姐姐是不是沒錢買?我有錢喔,可以借給姐姐喲!”天真的話語讓我有些哭笑不得,卻有種莫名的感動。我蹲下身,看著 他們如琉璃盞般清澈的眼睛,柔聲問道:”你怎么知道我想吃?” “因為你的眼睛啊,姐姐的眼睛我你想吃,老師說這叫渴望,姐姐,你渴望那為什麼不去吃那棉花糖呢?”渴望。渴望!我心裡默念,內心仿佛被人擊中最柔軟的一面,我有些失神,呆呆地蹲著。原來我的內心裡渴望啊......

是啊,渴望為什麼不去做呢?我們的青春不一定是要如蝶般破繭痛苦蛻變成長,青春不就是肆意嘛,不就是隨性嘛?青春,並不是,一點沒有童心存在的。青春,是伴隨著成長與對童年的回憶度過的。所以青春啊,我的青春有童心!

“姐姐,我們玩老鷹抓小雞吧!" "好啊!我當恐怖的老鷹,你們都是可憐的小雞",我邊說著這邊做兇猛狀。他們得意的看著我,眼神似乎都在透露著:我才不怕呢!

我們就在這"快樂的玩耍",突然,我被"母雞"撞了一下腰.

呵呵,青春啊,你是以這種方式贊同我嗎?來提醒我青春,也可以有童心.

呵呵,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鄭澤璇

我家是開水果店的,而隔壁恰恰是一間蔬菜店,有一對年輕的夫婦經營,生意倒是紅紅火火。然不乏有一些想惹事的人,卻也只是給這煩悶的夏日徒增一點笑料罷了。

我總喜歡站在店門口,看著隔壁的阿姨那靈巧的手指穿梭在一片片綠葉中,飛快地捻去一些不新鮮的菜葉,頭也不回的向後一丟,卻每每總能在空中划過一條美秒的弧線,然後爛葉便光榮的投奔垃圾筐。那速度總讓我欽佩不已。然後又快速地將挑好的菜投進水中,抖去一些泥沙,眨眼間一排排青翠欲滴的蔬菜已經上架了。那嫩綠的蔬菜,倒給小店驅散了一絲熱意,徒增一點人氣。

一日午間,我正抱著飯碗扒飯,眼睛不曾離開過桌上的書。一聲如同鴨子嘶啞的尖叫聲從隔壁傳出,把我嚇了一跳。趨於好奇心的驅使,我放下手中的飯碗,飛也似的跑出去湊熱鬧了。

隔壁今天似乎比往日更加熱鬧,攤前圍著一群看熱鬧的人,有幾個與阿姨比較熟的不受影響的挑著菜。店門口正站著一個肢端肥大的大媽,雙腳如圓規一般岔開,呈八字形,向上看是一座如同小山堆的肉體,被身上的緊身衣包裹著,不但沒有了那種瘦身的美感,反倒將肥肉全部集結在小腹處,形成一堆贅肉,隨著她一聲又一聲鴨子般的聲音的傳出,小腹處的贅肉也非常配合的跟著節奏抖啊抖,令人不住發笑。一隻手到保養的不錯,此時正拎著一個空塑膠袋,配上地上零落的菜葉,明眼人一看便知道到發生了什麼。我對他的印象迅速下降。

“你們家的秤有問題,你們是怎么做生意的?我告訴你,我們家自己有秤,要不是我拿回家稱了一下,就被你們騙了!”那下垂的大肚腩隨著她激烈的話不住的發顫,看起來令人厭惡。

“哎,你們都不要在這裡買了,這裡的秤有問題!”見阿姨沒理她,她跑到一旁對著買菜的人挑撥著。我對他的印象直接歸零。這老戲碼幾乎每個幾天就能碰到一個,看到阿姨因為那個大媽到現在連飯都沒吃,我的正義感爆發了!

“阿姨,這家店在這裡開了十多年了,你可以在街上隨便找個人問問,這家店的聲譽怎樣,大家心裡都清楚,否則又怎么可能開十年了還未倒閉!如果沒有大家的證明和信任,又有誰願意在這家店裡買東西呢?”我越說越氣憤,還想繼續說些什麼,阿姨摸摸我的頭打斷了我接下來的話,把我拉到一旁。

“不好意思啊,小孩子不懂事,這是你剛剛買菜的錢,這次是我的失誤,我把錢退給你吧,這菜算是我自己的損失。”阿姨將那幾塊錢拿給那個大媽。

圍在外面的人突然冒出一句,“你不是對面那條街上賣菜的老闆娘嗎?怎么跑到這邊買菜啦?”那聲音充滿疑惑。只見那個大媽臉突然紅了,一句話也沒說拽著錢邁開那兩條大粗腿快速的走了,連自己手中的錢掉落在地上也不知。阿姨看到了,匆忙叫住她,但她像沒聽到一般,還加快了速度,似乎在躲避什麼。阿姨無奈的撿起地上的錢小跑追上她,將錢還給她。

我原本還不滿意這樣一個結果,但看到她落荒而逃的搞笑身影,也不好再說些什麼,畢竟這或許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在阿姨的大度下,她就如同跳梁小丑一般,反而給圍觀的人帶來一點笑料。

看到阿姨的處事方法和寬容的態度,我為我那種簡單粗暴又不管用的方法而感到慚愧。

或許青春就需要這樣一種寬容的態度吧,即使在一次又一次的尷尬和難堪中,只需淡然一笑,去原諒他人的無賴,寬容別人的不理解,便是最好的懲戒他人的方法了吧!在青春一次次碰壁折腰中,以經驗為船身,理解做槳,寬容成帆,在這飄忽不定的人生中,漸行漸遠...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孫修遠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這種明快而歡暢的節奏,是動感的弗拉明戈小調。青春就像它,因此我深愛著青春,甚至被“撞”都在所不辭。

一輛藍綠色的大巴車神奇地停在我們面前,車上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向下面的人微笑著,露出潔白的牙齒。大巴車來了,卻又走了。我們向興奮的、幾乎要蹦得三尺高的孩子們揮手:“再見……再見……”告別聲隨即淹沒在遠去的塵囂中。

少了這群人我們還有點不捨,生活卻仍在繼續。初三的每一次考試都像是一次磨礪,把我們磨礪得越來越堅不可摧,也更接近中考的理想型兒。什麼?每天又來更難的題?少年的一個個小小身軀幾乎癱倒在桌上。很快又坐了起來,用腦海中每一個記憶片斷煉造出一份份答案。高手們的志在必得之心,普通生經過努力也有一份期盼。就這樣每天過得既充實,又忙碌。數學課時體委等人從遙遠的教室另一邊拋來的一包包餅乾,為我們提供能量,吃的愉快而不失健康。

不久,那群孩子也回來了,他們帶來的不僅僅是前段時間出遊的“意氣風發,鮮衣怒馬少年郎”,還帶領來充滿喜悅的玩樂之心、非主流特產、一卷捲兒的照片等,由此吸引住了一大撥兒我們這些囚禁在象牙塔里的人!

“陪我看嘛……”“他們有好多好吃的,真幸福呀!”“居然沒有小籠包,不過這個看起來似乎更好一些!”巋然不動亦如我,雖羨慕並未過分。聽著身邊人的言論,我笑了。考試自然見分曉!我臨陣以待,和幾個同道中人,相遇另一陣營的護板們來一場無聲的較量。終於,期中考試來臨了。孩子們一同走進了另一個特殊的試室,其他人照舊。

哈,這次考試結束了。我長吁一口氣,走出試室。發揮基本正常,不能算太好,倒也沒什麼太遺憾的。孩子們卻考出了令人咋舌的成績。不少一向默默無聞的同學們都十分震驚:他們一向艷羨著的精英也會有低潮,由此便可看出努力的重要性!當然,除了孩子們的“特種部隊”。那才是真正令人敬仰和敬佩的精英!老師們都不禁感嘆道。

我的青春還在繼續,經過此次被撞了一下腰,我收穫了不少道理。我將繼續努力完善自己,不斷前行……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14)班   蔣燕

夏天的雨來得急,也恐怖極了,雷聲肆意。這樣的天氣我情願捂嚴耳朵待在屋子裡,也不願意去參加那討厭的補習班,但如果不去,老師又該打電話找家長了。

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於是,我拎著幾本書,撐開雨傘便出了門。

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減弱的意思,行走也變得艱難。我此時頓生後悔之意。正苦悶著,沒注意到腳下那灘積水,我連人帶書及傘一併摔在地上,正好摔在一家文具店的門前。文具店老闆是一個中年婦女,她見我摔倒了,趕忙放下手中的活,從藤椅上探了探身子,雙手扶著藤椅把手想站起來,終究還是沒起來,只是望著我,嘴角有一絲笑意。頓時,怒火從我心中熊熊燃起,見人摔倒不扶也就算了,竟然還嘲笑我!

我強力壓制住胸中的怒火,趕緊抓起散落在泥水中的書本,抖抖雨傘,拖著濕了大半的衣服匆匆前行,並希望可以將這可恥的嘲笑拋在身後。

夏天的雨,來得急走得也快。待放學時,雨早就停了,為了防止路滑再摔跤,我走的很慢。又回到摔跤的那條路上了,我老遠就看到文具店老闆坐在藤椅上探身向我這邊張望。這不由得又讓我想到中午在她門前摔倒的一幕,還有她嘴角的那一絲譏笑,我的氣憤立刻又來了。我挺起胸膛,大步走過去,我不想看到她那略帶嘲諷而又奇怪的表情。

“小姑娘,你等一下!”剛走到她眼前,我就被她叫住了,“你看這是你的書嗎?你中午在這兒......”

我猛然間想起,我的數學書確實不見了。我走過去,接過那本書,書上一點泥水也沒有了,估計是被她擦拭乾淨了吧。

但,就在我吝嗇得連一聲“謝謝”都不想說而想轉身就走時,我呆住了,她竟然沒有雙腿!她的笑分明是對我的撫慰與鼓勵。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我為自己的多疑小氣而慚愧,更為她的真誠善良而感動......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黃靜茹

半掩著的門,是你我的愛。

——題記

我家住一樓,現在是中考的前幾天,門外的風啪嗒啪嗒地打著緊鎖的大門,像似在替爸媽催促著我快點複習。

半夜的我

剛睡著的我,像是感覺到什麼似的,很快又醒過來了——我拖著沉重的腳,睏倦的眼睛眨巴著,不只是爬到還是走到了客廳,望了望時鐘——3點了,又把目光轉向爸媽的房間,空落落的。“爸媽今天怎么這么晚還沒回來啊。”想著,手習慣性的往柜子上摸了摸,“還忘帶鑰匙了,平時還說我粗心呢。”我一邊想著,一邊把腳搬到門前,把門打開,半掩著,便有炮灰溫暖的被窩幸福的睡著了。

半夜的爸媽

經過一天的奔波忙碌,爸媽帶著東倒西歪的身子和疲憊的臉,到了樓下。媽媽把手伸進包里,掏了掏,又翻了翻,又把東西全倒了出來,有確認了一遍,無奈的搖了搖眼皮正耷拉著的爸爸:“我忘記帶鑰匙了,怎么辦啊,女兒都睡了,要把她叫起來給我們開門嗎?”聽到這,爸爸突然驚醒過來,像似“女兒”兩個字爸爸把從睡夢中拉了回來:“不了吧,女兒過幾天就中考了,這幾天看她複習的地挺辛苦的,好幾次我都看見他打著哈欠還在看書,讓她好好睡會吧,就不打擾她了。反正現在都已經3點了,很快就天亮了,就在門口坐著,打會盹,湊合湊合吧!”媽媽微笑地點點頭。他們就這樣在門口的石階上過了一宿,完全沒注意到我事先給他們留好的半掩著的門。

也不知是早晨的第幾縷陽光了,射到我的眼睛,把我叫醒了,我伸了伸懶腰,但卻么聽到什麼動靜——“難道是爸媽昨晚沒回來嗎?”我疾步走向門前,把半掩著的門全打開,結果眼前的一幕讓我大吃一驚——爸媽竟在門口的石階上睡著了。我快步衝上前去,叫醒了他們:“你們怎么不回家,在這睡著了?”“我們怕吵醒你了啊。”爸媽異口同聲地說。頓時我潸然淚下,用力的抱著他們略帶冰冷的身體,什麼也沒說,也沒告訴他們我給他們留了扇半掩著的門。

陽光下,那扇半掩著的門顯得格外耀眼。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高一(2)班 羅欣

冬姑娘拂過絲絲清涼,在空中鏇轉,搖曳身姿。發梢觸過點滴,美麗無限。

梳得頗為精神的髮型,利落盤在腦後,小巧的臉蛋,展露無遺。纖細的蠻腰,帶動身軀向前伸展,划過一道美麗的弧線。腳尖輕點,轉體,像是飄過一樣,捉摸不透。陽光灑向的側臉,長長的睫毛反射出一片晶瑩,享受的神態,時而優雅婉轉,時而魅力無限,陶醉那般。

痴了,就怎么痴痴地看著。一雙小手緊握在一起,內心的激動如小鹿亂撞。目不轉睛地盯著,每一個細節,不願放過。眼神的深處,是怎樣的羨慕,怎樣的愛。那一雙紅色的舞鞋踏出的圖畫,讓這小女孩心底震撼。

決心,驅使著腳步。反覆告訴自己,成功的道路,需要的是無盡的努力。無盡想放棄,卻堅持不懈的精神。多少次的吞淚,多少次的躍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鏇轉,在這光滑的木地板上揮灑汗水。飛躍,柔美,紅色的舞鞋踏出的,是無價的美麗。

夜晚的燈光那么刺眼,似要糊了我的雙眼。坐在冰涼的地面,乏力靠在牆邊,眼神渙散而失落,手中捧著那雙已經磨爛了的紅色舞鞋,眼淚順著臉頰滾燙落在地上,像要燒起陣陣濃煙。

白天鵝拖著血淋淋的翅膀,彷徨在黑暗之中。石後的獵人,卻也忍不住哭泣……心底愧疚。

存封在深處的紅色舞鞋漸漸被時間淡逝了色彩,那是塵封的回憶罷了。

風光無限好,可耐有心情坐在陽台吹吹風。突如其來的電話打破了享受的心境。

“錢,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你的心還在嗎?你的希望還在嗎?你的決心還在嗎?”心,頓時跳得好快,顫顫巍巍回答:“嗯……”“老師支持你。”在最後一個音落的一刻,淚水不禁湧出,雙手緊捂住心臟,瘋狂而喜極而泣的那顆心,暖了起來。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心動的一刻。空氣中迴蕩著幸福與激動,穿上了紅色的舞鞋,踏出了另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