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理想是一種美好的精神寄託。理想像是一雙反映心靈的眼睛。理想也是像一種“紅牛”飲料般為我們的成功給予一次一次的動力。但是理想也不是一隻瓷器做的細碗,破碎了可以修補;理想是心中的花朵,花謝了也可以在心中繼續綻放。記得小時候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保衛國家,守護人民安康的軍人。現在的理想也隨著我的年齡由小變大。現在的理想不說想當個什麼偉大的人。只希望能給祖國的科技添磚加瓦。如果有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拿將會蓋成一睹大的圍牆。到時候釣魚島也不會像現在這樣,這么久都還沒收回來,別國欠我們的國債也會還回來。所以,我期盼這一天的到來。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新聞,看到國人又發明了一些新科技時,我的心裡總會有一股像是被陽光曬到暖洋洋的感覺,裡面還夾雜這一口吃完一勺白糖般的甜蜜蜜感覺。我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祖國遞上一份力。

不過理想總是遙遠的,就像是祖國首都到世界第一強國首都那般遠,但是理想又像是駱駝吃草般那么慢,雖然慢,但是吃完的。在理想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許多麻煩,懶惰、自卑、自大、不堅持……這些都是理想道路上最大的阻礙,打倒了這些你離你的理想就不會遠了。有時候理想的失敗和成功只在一念之間,就看著一念之間你自己怎么把握了。你成功了你就是英雄,你失敗了,你就是狗熊。所以我要做個英雄。

理想是絕望中的一點希望;是乾旱土地裡面的一滴純淨水;是黑暗中的一道大門。理想就在我們自身之中,同時,阻礙我們實現理想的各種阻礙,也在我們自身之中。

高一:李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