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優秀作文:那一段旅程,青春

青春就像是一段旅程,沿途的風景豐富多彩,有辛苦的耕耘,有欣喜的收穫,有失意的懊惱,還有勝利的喜悅。我們總會把這些美景收入行囊中,回頭再看。

時間的列車飛速前進,當你依依不捨的離開童年時,它早已駛入了下一站——青春。

這個盛夏,太陽還是火辣辣的照耀著大地,我正和同學們上體育課,同學們一站在一起就“嘰嘰喳喳”地聊著天,抱怨這天氣的炎熱。“安靜!”這聲音力量十足。霎時間,下面鴉雀無聲。“今天,我們要進行期末800米跑考試!大家都不能忽視它,要儘量拿滿分!5分鐘後開始!”體育老師嚴肅的宣布到。這下可好了,本來被太陽曬得急躁的同學們更是心煩意亂了。一個個的眼珠里都充滿了怒火。

怎么辦?剛才老師的表情十分嚴肅,看來我必須得重視才行。對於好不容易才及格的我,更是難上加難。一回想起曾經一次次“跌倒”時的氣餒還有那些拿滿分的同學的喜出望外,我的心裡不免邊的氤氳了。雖然在青春的旅途中總用失意的時候,可是,難道我一遇到荊棘就要放棄信念踟躕不前了嗎?不!我不能這樣!我要挑戰自己!

我站在起跑線上蓄勢待發,聽到哨聲一響,就立馬像拉滿了弓的箭似的飛奔出去。誰知到興致勃勃持續不到多久。呼吸的越加緊促和口乾舌燥,讓我的心也變得消沉起來。你又要放棄了嗎?這警告的聲音一直在我耳畔迴旋。不行!還有半圈就到終點了,我要堅持!風輕輕地從我耳旁拂過,太陽光柔柔地灑在我肩上。我伴著微笑衝過了終點,欣喜若狂。口中喘著粗氣,滿頭大汗的我終於感受的了這份喜悅——勝利的喜悅!

也許青春就是這樣,喜悅、懊惱、艱辛同存,有風有雨一段多彩旅程吧!趁著時光的列車還沒有下一站時,我要好好感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