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優秀作文:溫馨的回憶(2篇)

1.溫馨的回憶

寒冬漸漸逼近,那棵樹立在凜冽的風裡,孤零零的。望著窗外的景象,翻開那本你我都喜歡讀的書,我的思緒卻飄移不定——那片葉子還靜靜地躺在扉頁里,在流水般涓涓的文字里紋絲不動。在這淒清蕭瑟的季節里,回憶著你的回憶,我感到了一絲絲的暖意!

春天的腳步剛剛臨近,坐在教室里,我愣愣地望著窗外蔚藍的天空,沒有一絲兒痕跡,或許,也像我一樣不知道該乾點什麼吧?!雖然剛剛經過寒冬的洗禮,窗外的樹枝上卻已經綴滿了星星點點的綠意。在經過了寒冬的洗禮之後,好像更挺拔了吧?……在我還沒有來得及多想的時候,班主任就來到了我的跟前,你就已經跟在班主任身後來到了教室。但這事與我有什麼關係呢?我的目光依然游離在窗外,漫無目的。但是,你卻成了我的同桌,這確實是我從來就沒有想到的事兒。

“你似乎對外面那棵樹情有獨鍾啊。”不等我反應過來,開朗的你已經搶先先開了口。我傻傻的點了點頭,你也點了點頭,然後,笑了。那爽朗的笑聲至今讓我回味,那棵樹也便成了我們兩人友誼的開始。

夏天來了,點點的嫩綠變成了蔥鬱,看了之後都讓人感覺滿滿的綠意鋪天蓋地。已經混得會很熟的我們也就成了那汪綠蔭的常客。我們靠在那棵樹身上,讀著abcd,朗誦者《雨巷》,談論著理想,猜測著未來,……

因了我們的友誼,炎熱的夏天在濃密的樹蔭里不知不覺中走到了盡頭。

金風送爽,樹葉轉黃。飄零的葉子越來越多,深藏在枝頭的果實漸漸顯露出來。看著綴滿枝頭的累累果實,你卻一改往日的樂觀,悶悶地拾起一片鮮艷的紅葉,夾在了我們正讀著這本書里。當我明白過來的時候,你已經隨著你的父母搬到外地去了……

你走了。你走的時候,我在你面前裝著很堅強,但我無法在背後不傷心,尤其在我看到那棵樹的時候,在我想到我們在一起的那些好的時候——因為我感覺再也找不到這么溫馨的場面了。

冬天如約而至,那棵樹孤獨地站立在寒風裡,沒有了葉子,也幾乎沒有了果實,卻依然故我,堅強地站著。我們卻早已不在一起了,……

如今,目睹扉頁里那不再鮮艷的紅葉,回憶起既往的點點滴滴,內心裡只覺著無比的溫馨。

2.溫馨的回憶

來不及想太多,生活便已成了回憶,也成為了生命旅途中的點綴。而這其中一份暖暖的愛定格在了昨天。

昨天—— 11月28日。

“這鬼天氣,真要命!”小咿嘟著嘴說道。

“嗯,很冷。”我貌似淡定地回答了句,無非是想應付應付她——誰叫她話太多了呢!其實,表面上如此淡定,我在心裡早已把這該死的天氣咒罵了上千遍了。最讓我無奈的是,我忘記了多帶件衣服。

外面的風呼呼地吹著,像生死決鬥中那隻勝利的猛虎一樣猖獗。兩隻手機械的撐著頭,乾澀的眼睛掃視了一下班裡,幾乎沒有出去的人,因為是剛剛開始降溫,門窗還是緊閉著。每一區域有那么兩三個女生暢談著什麼,男生們則是打打鬧鬧的,也有聚在一起討論那讓人頭疼的數學題的。轉過頭,看看窗外,霧茫茫的,夜色濃黑,很美。

猛然間,鈴聲打斷了一切。

這節自習課上依舊靜悄悄的,仿佛剛才那些都沒有發生似的,又好像那是幾個世紀前的事了。現在的我們就像是樹苗一般,努力地將根向地下延伸,汲取養分,茁壯成長;我們也好像是蟲子那樣,渺小卻承載著家庭的所有希望,自己努力的用微小之力去支撐起家庭的重託。雖然已經是11月了,可有了這種壓力,誰還會冷呢?是的,大家都在努力。低下頭,開始做手中的試卷。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沁人心脾”的冷風吹來——班主任來了。我也只能下意識地縮了一下脖子,皺起眉頭繼續做手中的試卷。可聽見班主任在黑板上寫字時的唰唰聲,我就像是條件反射似的抬頭看了看:只見他一隻手插在口袋裡,另一隻手在黑板上無規律地寫出了那么7個字:明天降溫,加衣物。7個字,分兩行,工工整整的,仿佛印在上面的。再看看班主任,凌亂的頭髮讓人總覺得那么不舒服,像是流浪漢頂了一頭乾枯的柴草,臉是紅紅的,鼻尖如雪地里雪人的胡蘿蔔鼻子一般。這就是班主任啊!一直就這么看他將字工工整整地寫好,掃視了一下我們,然後不動聲色地離開,將溫暖留在了我的心裡。

11月28日。

“明天降溫,加衣物。”

這一天的日記中我小心的記下了這么7個字,不多,卻覺著很溫馨。

總是不經意間被感動著,被愛呵護著。於是也就這么不經意的想起了田田曾寫下這樣的一段話:心存感激地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溫柔地對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無論前途怎樣兇險,都要微笑著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該恐懼。

是呵,因為有愛,我們不該恐懼:昨天,有愛,暖暖的;今天,不懼,因為那溫馨的記憶;明天,我相信,注定會是陽光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