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 李珏縯

我的老師

李珏縯

我最佩服的老師是王老師。他身材胖胖的,微微挺起個將軍肚,說話聲音很大,平時總是笑眯眯的,十分和藹。他喜歡學生,總是在學生困難和無助的時候,給予學生溫暖的幫助和無私的愛。

王老師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老師,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總能夠得到他的幫助。“咦?我的作業本哪去了?”我翻遍書包,沒有找打,不禁喊出聲了。“沒有作業本怎么寫作業啊?”我心想。於是我又把書包里所有的東西都倒了出來,不停地亂翻一氣,還是沒有找到。看來我的粗心大意又一次給我一擊!面對課桌上的一片狼藉,我無奈地乾坐著。這時,“啪”的一聲,一個新作業本落在了我的面前,王老師胖胖的身體已經到了我的旁邊。“給你!趕緊寫作業吧。以後可別粗心了,每天記住檢查一下書包!”我拿起本子,趕緊謝謝老師。王老師把手一擺,半開玩笑地說:“下次再忘了,我就新帳老賬一塊算了啊!”

王老師是一位願意為學生付出的好老師。有一次我因為生病落下了好幾節課。病好後,我發覺自己有些跟不上班裡的進度了,心中又著急又無助,這可怎么辦啊。放學時,王老師把我叫住了,說到:“你落了幾節課,這周放學以後你來我辦公室,我給你補上。”我趕緊點頭,但又一想王老師家裡學校很遠,那王老師豈不要回家很晚?我剛出口說到“那您回家……”話還沒說完,王老師把手一擺“走!咱們辦公室去!”就這樣,王老師給我補上了落下的課,使我很快趕上了班裡的進度。

王老師是一位十分關心學生的老師。有一次我在打球時受傷了,手臂疼得不能動了。王老師趕緊和醫務室的老師一起帶我去醫院。在醫院了,他安撫我坐下,趕緊跑來跑去地掛號、繳費、拍片子。胖胖的身體在醫院走廊里跑了好幾趟,汗流浹背的。這一切忙完後,醫生看了片子,說骨頭沒事。王老師這才鬆了一口氣,緊鎖的眉頭也舒展開了。當我家長趕來,知道情況後,一連聲的感謝王老師。王老師把手一擺“孩子沒事就好”。

王老師教會我很多東西,他以實際行動來告訴我,要樂於助人,要懂得付出,要關心幫助他人。王老師是我一生難以忘記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