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作文:愛的衛衣

單薄的衣衫擋不住風雨,經不住寒冷。然而,在這衣衫中注入了愛,便注定不平凡。      

在一個周五的最後一節課,我正收拾著書包準備回家,然而,外面稀稀拉拉的雨破壞了我的好心情。早晨當我去上學時,看著晴朗的天氣,我便脫下了外套,為了減輕書包的重量,我也沒有帶傘。然而,上午第三節課的時候,天空娃娃就變了臉,變得灰濛濛的,好像隨時就會下雨,風也像刀一樣颳了過來,我的心情也從原來的明智變成無奈。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唉---我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看了看窗外,背上了書包。我衝出教學樓,風颼颼的侵遍我的全身,雨點--冰冷的打在我的臉上,感覺書包像山一樣壓在我的身上,腿像注了鉛一樣抬不起來。我便貓起了腰,心裡想著:只要出了校門就好了,說不定爸爸會來接我的。於是加快腳步走出校門,在門口尋找爸爸的影子,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我的爸爸不在這裡!

正當我打算冒雨回家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從雨里閃過,是爸爸!爸爸真的來接我了!只見爸爸一臉著急地逆著人群奔跑著,他的頭髮被雨打濕了,幾根幾根的連在一起,緊貼在臉上,衣服也被淋的濕透了,貼在身上,他的左手拿著一把還未來得及撐開的傘,右手正護著懷裡的東西。

我急忙奔跑過去,撲進了爸爸的懷裡。爸爸一把提過我沉重的書包,用右手從懷裡取出一件東西塞進我的懷裡。我低下頭一看,怔了。原來,是一件乾淨的衛衣,衛衣一點兒也沒有被打濕,爸爸一直都護著它呢。“快穿上,等會兒感冒了又得吃藥了。”爸爸有點生氣的說著並幫我撐著傘;我的心中暖暖的,小心的套上這件充滿愛的衣服,微微一笑,兩行清淚留下,這淚分明是甜的!穿上愛衣的我,肉體雖然依舊寒冷,心靈卻無比溫暖……

一件普通的衣衫,即使再厚,也比不過一件注滿愛的衣裳,即使那件衣裳再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