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我生命中的一柄傘

高一(2)班: 楊再梅 指導老師:蔣東梅

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滋潤著我的心田;母愛像和熙的春風,安撫著我的心靈;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

一直以來,我就是在母親的百般呵護和關愛中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歲月的河流緩緩流淌……

直到有一天,原本稀疏平常的一切突然不再屬於我。

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早晨,天空仿佛也在為我垂淚。就在那天,我親愛的母親病倒了。她不能再像往常那樣無微不至地關愛我了。母親用她的愛為我撐起的那片溫馨天地訇然倒塌,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母親住院了,她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感到好無助,就像被遺棄的孤兒一樣無助。平素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面對這樣變故,真的不知所措。

母親倒下了,我用我稚嫩的肩膀試圖撐起這片天。當我第一次下廚本來想給母親一個驚喜卻把飯煮得半生不熟的時候,當我第一次在冰冷刺骨的水中搓洗一大堆髒衣服的時候,當我冒著凜冽的寒風從街上拎回蔬菜的時候……我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這些年來母親的艱辛。

母親為我做的實在太多太多了,以至於我對她產生了強烈依戀和依賴,沒有她在身邊的日子,我就像斷線的風箏一樣,不知道該怎么在天空劃出優美的弧線。她對我的庇護,使我像溫室里的花朵一樣嬌艷地開放,不受任何風霜雨雪的打擊。一直以來,我卻覺得母親為我做的這一切理所當然,從沒想到過怎么回報母親,甚至連一句簡簡單單的感謝也從沒向她表達過。

人往往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才覺得原本平凡的一切彌足珍貴,還好只是短暫的失去,不然就要成為永遠的遺憾了。

當母親從醫院回家的時候,我感到無比的高興和欣慰。我真想奔上去和母親緊緊地擁抱。那一片天空又是彤雲萬里。母親,就是我生命中的一柄傘,感謝她為我撐起一片朗朗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