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3篇)

1.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高一(11) 王淦霖

理想如舟楫,在人生的海洋中艱難航行,而現實如暗礁,如巨浪,一次又一次砰擊著你對理想的渴望,讓你失去信心,讓你跌落谷底,讓你想要放棄。而當心中的信念召喚著你,你會明白這一切只會讓你參悟更多。每一個人大概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希望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包括我,從小嬌生慣養,被家裡人寵著的我。從前,要是有人討厭我一不小心被我知道了,我就會很難過,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傷心懊惱很久。也許是因為經歷得多了,我發現有些人討厭你並非出於某種理由,甚至有時候只是憑感覺。是啊,誰不希望自己人見人愛呢?還記得那位帶給我們無盡歡樂的“憨豆先生”嗎?他在片中總是一副呆頭呆腦的樣子,搞笑的動作,詼諧的內容總是惹得我們捧腹大笑。可是,他也曾一度被人質疑,有人說他是瘋子,只會以小丑的方式來取悅別人,有人說他所賺的錢都用來做一些不正當的勾當……但是他並沒有為此動搖,他始終默默地從事著自己熱衷的影視事業,努力地想把每一部戲拍得更好,表演地更加淋漓盡致。後來,他終於功成名就,聞名世界。他告訴世人要懂得愛自己,要學會寬容大度。他甚至將省下來的錢全部投入到慈善事業,據悉他已經向非洲兒童捐獻兩億美元!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令人尊敬!有時因為虛榮,我們放棄了真誠,我們學會在背後悄悄議論別人的不好,埋怨別人,憎惡別人。你希望別人喜歡自己,就應該首先看到自己的閃光點,並且以行動來影響他人。所以,要想別人喜歡你,首先要喜歡自己。我喜歡正直善良的人,她從不在背後說人壞話;我喜歡寬容大度的人,她總是在原諒他人,不斤斤計較;我喜歡樂觀開朗的人,她總是帶給身邊的人好心情……可這些,都是我希望自己成為的榜樣。有一天,當你載著希望和理想的船到達港灣,你會發現,這才是你喜歡的自己,別人也會喜歡這樣的你。來吧,做一個你自己喜歡的人!

2.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高一(11)班 姚麗宏

漫漫長夜中,我奔跑著,在一條黑暗的,似乎看不到盡頭的小路上奔跑著,我恐懼,極力想要去尋找光明,我看見一個洞口,我向那奔去,卻被一捆繩索緊緊綁著,無法掙脫……這是一個夢,一個吞噬我心靈的夢,我不想再受到任何約束,我要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青春的我們總是渴望自由,渴望活出個性,開創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可現實總是不盡人意。我們的一生似乎永遠要被關在一個牢籠中,無法逃脫,你的一生都在父母和名利的掌控中,但請相信,靈魂不會被約束著,只要我們想做,沒有不可以完成的事。做一個你自己喜歡的人,將一切阻礙你前進的步伐都去一一克服,不要怕困難會使你軟弱,只有經歷困境人生才能更有尊嚴。我們要勇於去冒險,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成長,我們的夢想才能更快的實現。違背自己的意願活著,那樣的人生並不快樂。韓寒,一位有自己獨特經歷的年輕作家,他不願受名利的奴隸,而失去自我,於是他選擇了避開聯考,開始自己的新旅程,追求自己內心的夢想,他成功了,並且活得很精彩。近代的人才中,也並不缺乏這樣的人。魯迅他堅持自己的“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他不受時代的影響,堅持自己的信念,在烽火中燃燒自己的生命,用那筆作為武器,去批評,來尋求自己內心的自由,他的一生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他被後人所銘記。再回首,看向唐朝那恥學於師的社會。韓愈與世俗格格不入,他寧願受別人的指指點點也要去做老師,去傳道。他只想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不管別人是用什麼眼光來看待,至少自己對自己的一生無悔,至少自己還是那內心中喜歡的人,至少自己為信念而奮鬥過。做一個你自己喜歡的人,讓那一切的我們所厭惡的都爛入夢魘,讓那一切我們不情願做的都想玻璃一般破碎,不再拼湊回原來的樣子。做一個你自己喜歡的人,去追逐自己的夢想,讓我們的青春在這一刻起飛揚。

3.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高一(11)班 徐一夫

人,生而應有羽翼,知蒼穹之高遠而嚮往天空,知瀚宇之冥合而渴求太虛。然則,純真無知的我們因欲飛翔而磕絆,因初生牛犢之意氣而受傷。終於,當我們抬起盈滿淚水的雙瞳向大人求助時,卻發現他們,不曾飛翔。於是我們明白了,對於未來、對於現實,不受傷害的最好方法是屈服於它,活於地面的方法是忘卻天空。為此,我們為保護自己而本末倒置地剪下了我們最美麗的翅膀。或許我們曾經安慰自己“剪下翅膀是為保護翅膀”,然而,事到如今,我們可能連這個藉口都已忘卻。於是,失去了翅膀的我們變得懦弱而卑微,陰暗而刻薄。那是因為人類是因弱小而相互吸引的,為此,人們互相吮吸傷口、聊以自慰,通過同化他人來安於現狀,相互附和來停滯不前。這樣的人們愚昧懦弱又無知卑微,他們為有羽翼者而感到恐慌,為了維護自身小團體中的團結性,他們找到了“有羽翼者”這個共同的敵人來加以中傷、嘲諷、訕笑和辱罵,最終,他們拔下或逼迫他人拔下他自己的羽翼,來到地上與他們一同作陰暗的爬蟲。可是,毫無疑問,爬蟲的生活是最安逸的,因為人類不但建立了體制來保護自己,甚至還奴役了文化來為爬蟲服務。然而,失去羽翼已久的如今,我卻不禁試問自己,我真的喜歡這樣的自己嗎?即使再怎么用燈紅酒綠的浮華來遮蔽自己的耳目,一天中,也總有幾個寂靜無人的時候留給我檢點自己。那時,我將無掩飾地面對真相,我竟變成了這幅醜陋的樣子,我竟然變成了曾經我最憎厭的人。於是,我開始自卑,越是自卑就越是憎厭,越是憎厭就越是自卑,我陷入了這無止境的淪落,這讓我發瘋!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暴躁地扯下我那骯髒的外衣,口中念念有詞著我的名字,我應是怎樣的人?我的羽翼在何處?我一一回想著這些曾經再簡單不過的問題。然而,現在的它們卻與安逸背道而馳,在那痛苦的彼方。我猶豫,我懷想,卻終於咬牙以邁向其途,即使以爬蟲之軀蹦跳著追逐羽翼而遍體鱗傷也不要緊!我亦決不放棄。因為人生在世就喲啊秉持高貴的靈魂做喜歡的自己!幽篁長嘯之樂章,也有應時入佳而曲誤,然貴在秉棄重彈,不苟於雜音濫竽,亦可重成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