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中作文:她,觸動我的心靈

我坐在熒亮的檯燈下,手中放一本書,在溫暖的倦意里,眼皮交在了一起。

她,輕輕的走過來,害怕一個鼻息都能驚醒我,慢慢的按上檯燈的按鈕,嫻熟的將被子掖在我的脖頸間,又走回裡面的房間,關閉了房門。

她就如一股暖暖的風,吹進我的肺腑,牽動我的心腸。

在我每天抬手開門的時候,她總在背後叮囑我,微笑著看我,關上門踏出溫暖的那間屋後,我將她的話記在心裡,她在房間裡微笑。

每天晚自習後,經過學校冰冷的鐵門,我總在稀少的人群中尋找她的身影,她時常靠在大樹下,看我出來了,便笑著迎上來,噓寒問暖,有時候我不會理會她,獨自走在前面,看月光下她那孤零零的影子,蠢蠢欲動,有時候我會覺得是我來接她,她出來晚了,我在生氣,想到之後,我會慢慢放慢腳步,等她走上來,她不理我了,但只要我一開口,她便會像一個小孩一般又繁瑣起來。

她一直都會笑,她想讓我在看到她笑的時候,忘卻學習上的不快與那快衝上雲霄的壓力,但她沒成功過,我不會對她抱怨,只會在做不出題時奮筆疾書的在草稿紙上寫;‘你怎么這么笨’?她默默的看著,拿起本子笑著說一句,‘我女兒的字真是好看’,我當然不會理會她。

每每第二天,昨日那宣洩的草稿紙上會有她留下的痕跡,其實,‘你很聰明’,我笑了,這樣比起來,我覺得我的字是挺好看的了,這一笑,便忘卻了今天的不快。

我將那靈魂上的對話‘收起來’,裝在我心裡最深處的那個小匣子裡,它裝在我心裡,它存在,它給我動力。

一陣關門聲,爸爸回來了,我睜開迷糊的眼睛,看著面前的課本,打開燈,我知道這時候回過頭她一定在我身後,我背著她說,‘媽媽,你去睡吧,我自己關燈’,然後,我知道她一定在笑。

我會為她保留最深處的那個匣子,也會開創她心靈的那片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