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我翻開日記,數了數,這是第50篇日記。在這篇充滿意義的日記里,當然要記下最有意義的事。

“咔嚓”,短暫的一瞬間,將我們的面孔定格,將我們的心情定格,也將一個現實定格在我的腦海中——我們真的即將畢業了!這一刻,是嚴肅的;這一刻,是幸福的;這一刻,更是值得回憶的。國小畢業,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整整6年,如涓涓細流,不知不覺中走完了。似洶湧波濤,每時每刻都迸發出不一樣的心情。又像五味瓶,前五年,分別嘗了嘗這五味,到這最後,把五味匯集,也來不及細細品嘗,就這樣咕嘟咕嘟喝下肚了。這一切,都是我那一瞬間生髮的一部發感想,因為這一刻,誰不會思緒萬千,畢竟終於走完這漫長的六年國小之路。說它漫長,好似又不太恰當,那我們又為何到最後又說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呢?我以前希望得到時光老人的眷顧,讓時間過快點兒。現在,我同樣希望得到時光老人的眷顧,但願望卻與之前相反。

陽光刺眼,我卻堅持睜大眼睛,誰都不想留下國小期間最大的遺憾。

風兒瘋累了,太陽兒疲倦了,天兒瞌睡了。宇兒微微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