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難是一種財富作文

是磨難,教會了我們自強,教會了我們生活。陽光總在風雨後,遇到困難,重拾信心,昂頭勇敢的向前走。

貝多芬是一名出色的音樂家,他對音樂無比的熱愛,卻遭受了耳聾的磨難,他病么誒有怨天由人,而是追求自己內心的聲音創作出了令人震撼的命運交響曲等眾多偉大的作。正因為他遭受了超出常人的磨難,才擁有了與平常人不一樣的財富。

海倫凱勒在一歲半的時候就喪失了視覺和聽覺,看不見世界美麗的風景,聽不見美妙的聲音。這些都是一般人無法承受的痛苦。但她沒有放棄,在老師的幫助下,她漸漸重拾勇氣,憑自己的努力學會了多種語言,憑藉堅強的毅力戰勝了病魔,也戰勝了磨難。

史記是一部被魯迅先生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偉大作品。司馬遷在艱難的處境下堅持寫完了它。司馬遷遭受殘忍的官刑,卻忍辱負重的堅持,重拾勇氣,歷經磨難,終於完成了史記。

其實,磨難本身就是一種歷練,它會促使我們成長,教會我們人生的道理,教會我們自強不息,戰勝磨難,獲得成長,這不就是一種財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