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源於積累作文

荀子曾經說過:“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是啊,一步步的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便是積累。成功源於對微小努力的不斷積累和對目標的持之以恆。

生活中也是如此,有的人終日好高騖遠,做著一夜暴富、一日成名的白日夢,自身卻不思考應該如何努力,只等著天上掉餡餅。這樣的人空有滿腹野心,最終卻不了了之。所謂的野心到頭來也成了幻想。與之不同的還有另外一些人,他們或許天資不卓越超群,也並非豪門出身,做事沉穩,不張揚、不浮躁,一步步的腳踏實地的向前走,日積月累,一定可以厚積薄發一鳴驚人。

還記得那個馬拉松賽的冠軍嗎是個日本人?當記者採訪他是怎樣獲得冠軍的,他答到:“我在比賽前拿出一天時間,坐公車將比賽線路提前看一遍。每過一小段距離就挑選一個比較顯眼的東西作為標記,並將線路銘記於心。這樣當我比賽的時候,我就可以將幾萬米的路程分解為很多小段,我用盡全力跑向第一個目標,對於全程來說這一小段可謂毫不費力。所以當我到達之後,我便又可以鼓起全力繼續向下一個目標衝刺,如此反覆這就是我獲得冠軍的原因。”

的確如此,夢想看似遙不可及,但若分成很多的小目標,將每一個小目標當做一個終點,不知不覺中你已經走完了看似遙不可及的路程。成功在於點滴的積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