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背著行囊走四方作文

“噝——”牆上的日曆又被撕去了一頁。今天是8月27日,離開學沒幾天了。“唉——”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這是一個中考完後的暑假,沒有作業,沒有壓力。我認為這樣的假期應該屬於旅遊。從小到大,我沒去過幾個地方,並且還沒出過省。我總是特別羨慕那些小小年紀就飽覽過祖國大好河山、甚至週遊了半個地球的同學。

小時侯,父母總是不願帶我去玩。他們怕我暈車,而且他們工作也忙。媽媽曾對我說:“15歲,就等到你15歲的暑假吧。那時侯你應該長大了,不會令我們感到麻煩,而且還剛中考完,一定很累。到時候我們一定陪你去旅遊,玩個夠。”

從那時起我便期待著15歲快快來臨。我不斷地為這個暑假做著計畫——

6月28日至7月2日,剛脫離緊張的備考狀態,我要去海南的三亞。眼裡是碧藍的海水,耳邊是鹹腥的海風。我要和熱情的沙子門玩耍,要在大海的懷抱里撒嬌。讓太陽給那顆被考試折磨、快要因壓抑而死去的心注入朝氣蓬勃的氣息。

7月10日至7月23日,我要去風情萬種的雲南。再麗江古鎮購買各個少數民族的精美手工藝品;在西雙版納和傣族姑娘們跳舞;在大理看美麗的蝴蝶泉……

7月28日至8月2日,此時已是夏季中旬,我要去內蒙古自治區。大片的藍天清澈而乾淨,碧綠的草原廣袤無垠,在這如詩如畫的景色中,我將騎著一匹健壯的馬兒,愉快地歌唱,盡情地歡笑。那場景該有多愜意啊!

……

可是,這苦心定製的計畫最終未能實現。我那“背著行囊走四方”的夢想再一次成為泡影。

“可是我們真的很忙啊!孩子,你要理解。”媽媽滿懷歉意地對我說。“再等等吧。等到你18歲,那時你也成年了,可以和同學一起去。”

我什麼也沒有說,呆呆地望著窗外,想像3年後的情景,露出了一個無奈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