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種在自己的心間作文

無意中,我去了古老的門,我看到了一件薄襯衫,獨自喝在月光下你,杜福。

夜將吞噬你,只有月光用冰冷的眼睛看著你,充滿了嘲笑和蔑視。在這個繁榮的時代,有才華的你可以在一個封閉的妻子蔭子,請國王換取高官厚祿。而你,但你的耀眼光芒不屑一顧的傷害那些長期習慣於黑夜的眼睛,注定要承受官場潑污水。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放棄時間給你簡單的期望?為什麼,你為什麼反對世俗的要求:陰花,炫耀他的詩歌?為什麼,為什麼經歷了黑暗社會的報復,你可以背誦“安得廣廈千方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為什麼。為什麼你“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仍然“戎馬關山北,憑軒涕泗流”?你要不是皇帝賞識,卻招來誹謗謀殺,你為了什麼?

我不能自制,走到淡淡的月光,“為什麼你生在世俗中,卻要拋開世俗的期許?”你的側面,我有點驚訝,真的是因為悲傷而皺起的眉頭漸漸舒展。“你問我?”你將恢復往常的鎮靜,“嗯!”我應該說,“因為我這裡有一朵花!”他神秘地指的是心。

花在花的心?杜福不見我,轉身獨自喝。栽種在心中的一朵小花,讓他去守護永恆的精神家園;心中的花朵,讓他達到讓後代永遠仰望高處的;在心中的一朵花,讓他的心靈只有黎明,只有國家!“是正義的愛國之花!”我驚呼。杜福沒有回答,但在月光下,我清楚地看到了他嘴角上揚的曲線。

我明白,他把愛國放在心中,他把批判的矛頭放在泥土裡,他用自己的為國而流,因為澆灌花,他用自己的愛國主義去度過施肥,他不僅是一位詩人,更是一位精神上的園丁!

回頭一看,看到一個破舊的平房,幾樓的草在微風中飄擺,恍惚間,我看到茅草根竟然開了一朵美麗的花,飄進了我的心裡,在我的心裡紮根。是的,我想把花放在我的心上,讓這花在我心中更加燦爛綻放!

風依舊,花兒也隨風飄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