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討厭狗的人是一種偏見,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懂得狗的可愛與善良,根本就不了解狗的個性與愛好。

貓的樣子很可愛,可是,它除了會捉老鼠之外,就只會吃喝玩樂,整天裝著一副嬌俏的樣子,在主人的腳下團團亂轉,“喵喵”亂叫。有時候,貓還會“移情別戀”,去投靠了別的主人,不會家。而狗就不同了,它對主人可謂忠心耿耿,始終如一。兔子就更加讓人討厭了,它只是一件裝飾品,就會歡蹦亂跳,而且到處大小便,不知道給人們添了多少的麻煩。而狗就不同了,它不但會看家,還會捉老鼠,本領一點也不比貓少,而且它還會自己到外面解決大小便問題,不需要別人的操心。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狗,後來,因為主人怕它回寂寞,又養了一隻貓,從此,貓和狗就成了好朋友,有福同享。有一天,貓和狗在外面玩著玩著的時候,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把小巷淹成了小溪。這時,貓害怕得全身發抖,狗就對貓說;“不用怕,我會游泳,你站到我背上來,不就行了嗎?”貓聽了很高興。於是,貓跳上了狗的背,可是,一不小心,它失足摔進了小溝里。狗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告訴主人,小貓很快就得救了。當貓醒來以後,就對主人說是小狗把它推進小溝里的。小狗就“汪汪”大叫,說;“冤枉啊!”然而,小貓就邊哭泣邊“喵喵”叫,說“是它,是它!”主人就把小狗趕出了家門。小狗很傷心,為什麼小貓要這樣陷害它?它並沒有責怪主人,而是白天在外面流浪、找東西吃,晚上趁著主人睡著了,它就偷偷地趴在門口看家。狗就這樣,一直對它的哲人不離不棄。

我很喜歡狗,所以我家也養了狗。在我小時候,我家就養了一隻狗。我給它取了一個小名,叫“樂樂”。樂樂的毛髮是烏黑的,兩之耳朵豎起來不時地動起來好像靈敏的探測器。我記得,它第一天來到我家,它就歡蹦亂跳地圍著我轉圈圈,尾巴搖擺不停,在它旁邊有一陣風似的。它很有禮貌,每天我放學回家,就看見它蹲在門口,我以為它是在睡懶覺,哪知道,我還沒有到達門口,它的尾巴就晃動起來了,歡蹦亂跳的像只快活的小鳥,還會用舌頭舔了舔我的膝蓋,好像在歡迎我回來。有時候,它又很頑皮,總是趁著別人開門不注意,它就一個勁衝到外面玩去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狗也是一種感性的動物。那個深秋,爺爺悄悄地離開了人世,我們一家人都在忙於辦理後事。樂樂似乎也知道了這個訊息,它靜靜地趴在門口,一聲也不響,不出去玩,眼眶裡也偶爾淌下了幾滴淚珠,那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好像眼睛也睜不開,幾乎是眯成一直線了。那天,我如常地餵它吃飯,而且那一頓比較豐富,我們吃什麼,它也吃什麼,但是,它卻聞也不聞一下,尾巴也不再歡快地搖動了。我特意走過去摸摸它的頭,對它說:“樂樂,你也吃點吧。”它望了望我,那種眼神,我從來也沒有見過,似乎在告訴我它很難過,然後,它的眼眶裡就流下了豆大般的淚珠。

狗就是不一樣,不像貓那樣按拋媚眼,也不像兔子那樣愛獻舞,它不但為人類分擔任務,而器很重情義,它是人類最友善、最忠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