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京聯考滿分作文:深入靈魂的熱愛

深入靈魂的熱愛是怎樣的?大概是深入骨髓,時刻掛牽,一絲波瀾便可牽扯情緒。能讓一個人深入靈魂的愛是什麼?祖國,大自然,或者只是自己對某一個人,對自己的父母,對那個遠在千里的家?又或者只是你的一個興趣愛好,讀書,下棋,聽歌?其實不管怎樣,一個人能找到自己終身熱愛的事業或興趣抑或只是一個情緒寄託,都是足夠幸運的。

我的一個朋友,關於她所深入靈魂熱愛的,是她一個偶像,一個長相帥氣,才華橫溢,舞蹈歌喉都過人而無不及的一名藝人。開始時我對她的定義只是停留在淺顯的表面,即一個“追星”族,甚至難以想通一個距離自己遙遠的人有什麼值得追捧,但她就是熱愛,不許別人說他的不好,否則會生氣。憑藉我對她的了解,她不該是腦殘粉那一類,儘管我曾經的確默默夫人這樣給她定義過,那也只是一種玩笑般的調侃,而後她給我推薦了那個藝人的一首歌,翻唱周華健的那首《一起吃苦的幸福》,她跟我說那些藝人曾經一起奮鬥過的日子,說起他們的艱辛與成就,慢慢的似乎就理解她了。其實很多時候,音樂更能說明得了一切,就是她講述的關於他們的經歷配上他們的音樂,漸漸讓我感受到他們在奮鬥歷程中所散發的魅力與朝氣。而朋友對偶像的這種熱愛也在冥冥中給予了自己某種力量,在這之後的成長過程中跟著偶像學會堅毅不屈的品格,這種熱愛是深入靈魂,洗禮過靈魂的。

我常想,一個人之所以會有熱愛的東西,與自己內心需要的寄託是有絕對的關係的,不管是哪一種寄託,那些熱愛的東西總能給予迷茫疲憊的我們希望和方向,每個人內心都需要這樣一種深入靈魂熱愛的東西的,那也可以說是自己一個單獨空間,為自己欣賞喜歡的世界,提起它內心是激動澎湃的,覺得不管生活怎樣不堪,那一方寧靜的領域,有自己愛著的東西,便是幸福滿足的。

我們是需要這種熱愛的,它讓我們有理由一如既往的相信,世界的美好,與我們自己本身的美好。願你能早日尋到自己的所愛,願你能堅持自己現在熱愛的,願我們的每一份深入靈魂的熱愛,都給予我們生命的洗禮。